您的位置:首页 > 小学生作文 > 议论文 >

“战争”给我的启示

时间:2014-10-13 11:05:25来源:94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900字
“开战罗!开战罗!”隔壁的王军吆喝着从我家屋后走过来。我知道这是他约我出去玩的暗号,便匆匆忙忙地做完了妈妈布置的额外作业,飞一般地向屋后小草坪跑去。
啊,可热闹啦:王军、三子、小虎、刘强都在,清一色的“男子汉”。好家伙,何不来一次打仗的游戏,过过当解放军的癮。于是,我提议:“我们来玩打仗好吗?”王军一听,高兴得一蹦三尺高。“行,我们分两个部队。”虎头虎脑的小虎也来了精神,说:“住前排楼的为一队,我们后排楼的为第二队,开始!”就这样,一场“战争”爆发了。
可真幸运,我们住后排楼的三个小伙伴均属“胖墩”型,看那阵势我们是赢定了。古人云:居高临下,势如破竹。我带领着打了一块地势较高的地盘,占据下来。我们眉飞色舞地议论起待我们胜利后怎么罚“敌人”的事来。而对方呢,他们正在做战前准备,王军跑前跑后,指手划脚,仿佛是个指挥员;三子呢,别看他个头小,也忙里忙外地正准备着“子弹”呢!
战争激烈地打起来了,我们仗着地势高,接二连三地向他们投出了  “手榴弹”——连根拔的嫩草,打得对方只有招架之功,毫无还手之力。可不一会儿,我们身边的嫩草就被拔光了。没有“子弹”怎么打仗?就在这紧急关头,“敌人”调整阵容向我们发起了“总攻”。他们将早巳准备好的“手榴弹”一个接一个地向我们投来,我们只好抱着头连连后退,这时,我才恍然大悟,应该尽快找“子弹”。可当我们几个正弯腰拔草时,对方已冲上了我们的阵地,我们在损兵折将的情况下也只好束手就擒了。<
望着我们这些垂头丧气的队员,我后悔极了,如果“战前”我们做好充分的准备,怎么能败得这么惨呢?这时,我不由想起了中央电视台军事天地节目中主持人的一段话:“出其不意,攻其不备……”我仿佛成了一名真正的部队指挥员,站在列队待命的士兵面前,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着军事上的一句句名言:“常备不懈,有备无患”,“天下虽安,忘战必危”。
作文投稿

“战争”给我的启示一文由94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94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