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小学生作文 > 写事的作文 >

参观美术展

时间:2014-10-13 10:03:39来源:94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700字
  周日的早上我们提前来到美术馆,希望能拔得头筹提前入馆,然而人算不如天算在美术馆开馆之前参观的人潮早就涌现,而开始售票时已经是大排长龙了。很幸运的我们“只”花了一个小时就顺利入场了,相较于陆续来到参观者我想这样的排队阵容没有花个两个小时应该是无法入场的吧!

  一进到展场内,逗趣可爱的手绘草图马上吸引了我,仔细端详图上的主角总觉得和记忆中电影的形象有些出入,在聆听导览之后我才知道原来许多影片里的角色都是透过创作团队不断的讨论、修改以及遴选才定型的,其中的过程实在非常辛苦为了创造出一个角色,设计师们可说是绞尽脑汁呕心沥血才让他们诞生的呢!

  接着两个展览厅的展示内容,清楚的说明了每个角色从成型到进入电脑的过程,定型后的草图透过塑形的黏土雕塑扫描进入电脑,再由电脑来模拟动作和上色。这些黏土雕塑的角色个个栩栩如生,动作、表情活灵活现,真让人叹为观止。

  然而全场让我印象最为深刻的,莫过于故事板和灯箱动画了。故事板是我第一次接触到的东西,它就像漫画一样把预定好的情节用一张张的图片串连起来,如果有需要可再穿插情节进去,这是个非常棒的点子,这样就能简单的把每个场景贯串起来喔!另外灯箱更是一个令人惊奇的玩艺儿,这个装置必须在黑暗的房间中才能观赏,它从原本静止的玩偶,经过加速运转而变成一部立体的动画,其中的奥妙实在令人叹为观止。

  观看过了这次展览之后真是让我大开了眼界,让我清楚的了解到原来动画电影幕后制作的来龙去脉,也让我见识到了电脑科技的神乎其技,能凭空创造出一个人们想像中的梦幻世界,期望下次还能有类似的展览活动再让我一窥动画世界的奥妙并且增广见闻喔。
作文投稿

参观美术展一文由94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94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