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小学生作文 > 写事的作文 >

泡茶

时间:2014-10-13 10:02:47来源:94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400字

     今天的习作课上,项老师在讲台桌上演示泡茶。
     只见项老师从讲台桌上拿起茶罐,用大拇指和食指撮了一些茶叶,放入杯子里,然后又从地上拿起了热水壶,打开热水壶的盖子,拔出瓶塞,老师把热水倒进茶杯里。茶杯里立刻冒出了一阵阵的白烟,白烟就像一大片白茫茫的雾,在茶杯的上方漂浮着。开水倒入茶杯里的时候,茶杯里就像刮起了龙卷风,把茶叶冲上了水面。当茶叶漂浮在水面时,就像一只只小帆船在水面上簇拥着。老师闻了闻茶香,又吹了吹那滚烫的热水,还抿了一口茶。过了一会儿,茶叶陆续从最上面飘落到茶杯底部,就像一只只蝴蝶飘落下来,又像一个个寻宝队员跳入海里寻宝。项老师让我们都闻了下,那清新的味道真是人间少有,喝起来有点苦苦的,大概是太浓的原因,不过喝过以后嘴巴很舒服,就像吃了口香糖一样。
     今天,我不仅看到了泡茶的过程,而且还品尝到了美味的茶。以后一定要养成多多喝茶的习惯。
                           温州市永嘉县黄田小学三年级  林鼎皓    指导老师     项彩芬

作文投稿

泡茶一文由94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94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