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小学生作文 > 写事的作文 >

赏蝶记

时间:2014-10-13 10:01:52来源:94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700字
  每年清明时节,适逢紫斑蝶成群迁徙,经过家乡之际,我们刚好回老家扫墓,恰巧是最佳的赏蝶时机,爸爸趁着清明连假,带着堂哥们和我们一家人一起到去赏蝶,这是我第二次造访,我非常期待看紫斑蝶在春光明媚、绿意盎然的大自然下漫天起舞。
  我们搭乘赏蝶专车,前往最佳的观赏地点坪顶,连续几天的滂沱大雨,让眼前的景色,展现一种欣欣向荣、焕然一新的视觉感受,在蔚蓝的天空中,清晰可见阳光从白云缝隙中透出一道道光芒,这如诗如画的景色真是令人赏心悦目呀!司机先生也眉开眼笑地讚我们运气好,有机会看到成群的紫斑蝶飞过喔! 在耐心等待之时,除了偶尔悄然飞过的紫斑蝶,让我精神大振之外,现场大哥哥一一介绍有关紫斑蝶相关知识,包括牠们的寿命有多长、种类有哪四种、如何辨认雌雄性别等等,让我听得津津有味,特别是紫斑蝶居然会为了保护自己而假死,还有雄蝶腹部的“毛笔器”除了可以用来吸引雌蝶外,还可以吓走敌人喔!这可真让我对生命奥妙惊叹不已!
  也许是大雨下了太多天,气温骤变,紫斑蝶飞来的数目并不如预期的多,没有出现我想像的壮观画面,终究只见寥寥可数的紫斑蝶飞过,让我难掩失落。妈妈安慰我说:大自然的美就在于它不是人为,它是这么可遇不可求以及变化万千,如果你想要一次次地寻找感动,那幺可必须静静守候、仔细观察才行。而我认为,除此之外,我们也应该要好好守护大自然的美景,千万不要随意捕捉紫斑蝶,要让牠们可以在这片土地上一直快乐地飞翔、生生不息!
  最后,相机里留下了许多紫斑蝶的特写,这趟赏蝶之旅,让我获益匪浅,期待下次再来林内乡守候紫斑蝶,再度与蝶共舞!
作文投稿

赏蝶记一文由94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94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