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小学生作文 > 写事的作文 >

一场意外

时间:2014-10-13 10:00:13来源:94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600字
当意外踏入自己的生命中,往往如寄生虫般紧紧攀附,有的人则将危机化为转机,有的人则痛不欲生,无法自深渊脱逃,生命无常,意外是上苍所赋予的磨刀石,能让我们更尖锐,划破未来人生枷锁,自囹圄中,散发耀眼的光芒,而问题只在于:你是否接受了这块磨刀石?
这几年,水灾严重损害南方地区,洪水吞噬所有一切,农民辛苦种植的蔬果,渔民付出无限汗水的鱼塭,全都化为零,放眼望去,一片凄凉,满地无奈,大地逃不过这场噩耗,伤痕累累,人们则不断发出惨叫声、哭泣声,几乎所以有人都脸上,因这场意外而悲痛,坠入深壑,它来得太快,霎时吞灭一切,绝望、放弃活下去的信念,已爬上一些人的心头,而在电视机前的我,那份担心的心情植入我的内心,真想跳到现场,一起抢救,只可惜,这是天方夜谭。
突然,我看见一位先生,虽然也是受害者,却少了那份忧愁、不安,原来,他觉得这是另一个开始,我想起爱迪生在发明电灯时,有一次大破炸,火无情的燃烧,在场的友人,觉得惋惜,他则笑着说:“那是另一个开始”,不久,电灯诞生了。那位先生,不也如此,抛开种种的不幸,重新开辟一条人生的道路,再捉住那意外中,藏匿的熹微曙光,必再创造另一个奇迹。
一念之间,天壤之别,在一场意外中,是要自甘堕落?还是积极奋发?完全取决于自己。人生像一股激流,没有礁石,就激不起美丽的浪花,意外就是礁石,冲破礁石,绘出一片属于自己的湛蓝。
作文投稿

一场意外一文由94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94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