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小学生作文 > 想象作文 >

小蜡人

时间:2014-10-13 10:33:02来源:94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600字
小明的小桌上摆着一个漂亮的小蜡人,是小明10岁生日那天爸爸送的礼物。小明可喜欢它啦!每天放学,总要看一看小蜡人。小蜡人可得意了。
一天晚上,小明正在复习,忽然停电了。这可急坏了小明。正在这时候,小蜡人大叫道:“小明,快用我呀!”于是小明打着手电,找来了火柴,把小蜡人点着了。“啊!小蜡人照得真亮。”小蜡人听了小明的话,更加得意了。
第二天早上,小明去上学了,小蜡人在高兴地唱歌。忽然,它见窗台上有一根小火柴,便问小火柴:“你怎么在这个角落里,你看我多么好。”
晚上,又停电了,周围一片漆黑。这时候小蜡人又大声喊道:“小明快用我呀,用我呀!”小明叹口气说:“没有火柴了。”
这时,从窗台的角落里发出一个细小的声音:“用我吧。”小明借着月光一看,是一根小火柴,他拿起来要点小蜡人。小蜡人说:“小明,我想跟小火柴说几句话,好吗?”小明答应了。
小蜡人间小火柴:“你宁愿让火把自己的身体烧毁?”小火柴说:“只有发光,我才能感到最大的幸福。”小蜡人被小火柴的话感动了,它刚要说一声:“你真勇敢。”小明就“嚓”的一声把小火柴点着了,小火柴使出了全身的力气说:“再见了,亲爱的朋友。”说完,化成了灰烬。
小蜡人难过得流下了眼泪,眼泪一滴一滴掉在了小桌上。
作文投稿

小蜡人一文由94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94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