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小学生作文 > 抒情作文 >

悔恨

时间:2014-10-13 10:44:32来源:94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1500字
外公我又来看您了。您不是爱喝酒吗?这次我把一瓶我亲手泡制的药酒轻轻地洒在了您的坟前。我再也看不见您那慈祥的面容,听不到您给我们讲的故事,面对着我的只有一块冰冰的墓碑。此时,我再也忍不住了,几滴泪水夺眶而出,一年前的一件往事又浮现在我的眼前。
记得那是一天下午,我和弟弟在院子里做游戏。这时,外公从屋里走了出来。我的外公是个双目失明的老人。只见他手扶着墙,迈着无力的步子往前移动着,忽然他的脚被放在地上的一只小板凳绊了一下,差点被摔倒。当时,我不但没有扶他,反而咯咯地小声笑起来,一首顺口溜脱口而出:“瞎子瞎,摸门搭,摸了夜壶打呷。”这声音虽小,但被外公听见了,他皱皱眉头,叹了一口气,又默默地回到了房间。可我并没有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还为自己的“杰作”而自豪。在同学们面前反复朗读这首顺口溜,炫耀自己是个天才的诗人。
不久,外公生病了,妈妈整天守在外公的床前,无微不至照顾着,又是喂饭,又是送茶,还要用车送他去医院,再加上妈妈在厂里的工作很辛音,她一天天地消瘦了。在外公生病期问,几位舅舅、姨妈也从北京、广州等地赶来看望外公,我看着眼前的这一切,再想前几天的一举一动,我后悔地低下了头。
正当我在学校考虑了一天,觉得自己错了,背着书包迫不待地回家准备向外公认错的时候,不料刚刚跨入大门,便听了从外公屋里传来了一阵阵哭泣声。我几步跑进外公屋里,只见躺在床上的外公已经与世长辞了。
天啊,这可真是晴天一声霹雳!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这是真的吗?我多么希望这只是一场恶梦呀!此时,我仿佛觉得四周黑糊糊的。在黑暗中闪动着无数双眼睛,它们都在指责我;听,有人正指着我的鼻子骂:“你是个不尊敬老人的坏学生,你是一个不尊敬老人的坏孩子……”我一下子紧紧地捂住耳朵,又恐惧地朝四周望了望。看着躺在床上的外公,我悔,我恨,外公呀,您为什么不等我说一声对不起,就要匆匆地离我而去呢?唉!一时的顽皮,竟成了我终生的后悔……
我静静地站立在外公的坟前,泪水模糊了我的双眼,一阵风吹过来,树叶沙沙作响,仿佛是外公对我说:“孩子,别难过,外公早就原谅你了。记住,以后要尊敬老人和残废人才对!”是呀,在世上,不知有多少像外公这样的老人和残废人,我们这一代应该好好地尊敬、爱护他们,让他们幸福愉快的生活,让世界处处充满爱。<
天空一朵白云自近而远飘向天际,我一步一回头地离开外公的坟地。
作文投稿

悔恨一文由94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94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