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报纸的叔叔

时间:2014-10-13 09:00:27来源:94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700字

卖报纸的叔叔

我姥姥家的胡同旁有一个推着自行车牌报纸的叔叔,他个子高高的,身材很瘦,一双大大的眼睛很有神,因为总是分吹日晒的原因,他的脸黑黑的。

有一天,我从胡同口经过,正看到一个青年小伙子骑着自行车飞快的从远处驶来,突然自行车好像被什么绊了一下,车子失去平衡,刚好撞在了卖报纸的叔叔身上,两个人都重重的摔在了地上。小伙子很快的一骨碌爬起来,可卖报纸的叔叔摔的可是不轻,手和膝盖都在流血,在地上坐了半天也没起来。小伙子连忙走到叔叔跟前,边扶起叔叔边歉意的说:“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家里刚来电话说我妈病了,我这一着急车就骑的快了,把您给撞了。”卖报的叔叔慢慢站起来,拍拍身上的土,对小伙子说:“我没事,你既然家里有事就快忙去吧,但可千万别再骑这么快了,安全是第一位的。”小伙子一个劲的点头说“好,我记得了,谢谢您。”说着推车就要走,这时站在旁边的几个人拦住了小伙子,说:“你把人撞成这样,说句对不起就完事了,怎么也得带上医院去瞧瞧呀”。小伙子为难的说:“我真有急事。”卖报纸的叔叔冲大家摆摆手说:“别难为他了,我这点伤不碍事,看他年纪轻轻的也不会骗人的,快走吧”。小伙子感激的看了叔叔一眼,骑上车很快的就消失在人群中。旁边的人都说叔叔傻,至少找小伙子要点药钱。叔叔笑笑说:“大家在外边做事,难免有个磕磕碰碰的,大家都能宽容的对待他人,这个世界不是会变得很美好了。”

卖报叔叔的这番话让我有了很大的触动,他一下子在我的心中变得高大起来,想想自己平时为一点小事和同学争执打架真是太不应该了,他的宽容和为他人着想的品格值得我好好学习。

作文投稿

卖报纸的叔叔一文由94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94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卖报纸的叔叔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