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偶像—居里夫人

时间:2014-10-13 09:14:32来源:94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500字
我有许许多多的目标,是像徳雷莎修女悲天悯人、还是像诸葛亮一样足智多谋?我想成为像居里夫人一样的人,有着那伟大奋斗精神。
居里夫人毕生刻苦自学,她给自己一位童年时代的朋友一封信,在信上她写说:“我用尽了力量应付这一切,再接再厉……我有一个最高原则:不管是对人或对事,都绝不屈服!”五年后,居里夫人到巴黎索尔学院求学,穿着破旧的衣服,住在简陋小屋,用面包和水充饥。居里夫人像块贪婪的海绵,拼命在吸收知识,皇天不负苦心人,居里夫人以优异的成绩获得第一名。这让我立志以后要持续不懈的奋斗。
也许,我只是一个普通人,功课非常差,但有可能以后却有一番很好的成就,因为就像居里夫人所说的:“科学家的天职,叫我们应当继续奋斗,彻底揭示自然界的奥秘,掌握这些奥秘,以便能在将来造福人类。”俗话说:“天生我材必有用。”所以,我们必须持续努力。虽然梦想依旧非常遥远,但是,实现大志向必须要以实现小目标为基础。
有很多人拥有雄心壮志的梦想,这个梦想并不是一朝一夕所能完成的,一个人真正伟大之处,就在于能够认识到自己的渺小,但是生命不息、奋斗不息,奋斗是无止境的。
作文投稿

我的偶像—居里夫人一文由94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94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我的偶像—居里夫人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