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敬佩的一个人

时间:2014-10-13 09:14:16来源:94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700字
社会上有许许多多的职业:有专为病人消除病痛的“白衣天使”;也有教书育人的“园丁”;还有令人佩服的科学家。其中,我最敬佩那些默默无闻和无私奉献的“城市美容师”——清洁工。
我每天早上上学时,都会看见这位年轻的女清洁工。这位女清洁工长的娃娃脸,笑的时候,圆圆的脸就像两个红苹果似的。只见她身穿工作服,正在埋着头打扫院子里的卫生。我用好奇的眼光看着她,这位年轻的女清清洁工抬起头来,面带微笑望着我,似乎在说:小朋友,看什么?见她不停地挥着大扫把,把果皮纸屑扫成一堆又一堆……我故意问这位女清洁工:“阿姨,这活您愿意干吗?难道你就不不怕脏、不怕累?”女清洁工面带微笑地回答:“这怕啥!劳动不分贵贱,国家对我们这样好,使我懂得了人生的价值,我应该好好地干,才对得起党和人民,怎么能嫌脏怕累呢?”阿姨的这一番话多朴实动人呀!
记得有一天晚上,一位喝醉酒了的叔叔,走到院子里呕了,那种味儿可真难闻。这位叔叔呕吐完以后,就当作啥没有发生过一样走了。白天,人们路过这儿时,之都捂着鼻子扇着臭气从这儿走过,可是从来没有人把这块地扫干净。最后,这位年轻的女清洁工看见了,二话没说,挖来沙子把这块儿的呕吐物给扫了起来。这一下,院子里又变得干净许多。
这位年轻的女清洁工不仅把我们的院子打扫得很干净,她每次总是一丝不苟地把渣子从楼上扫到楼下,要是我们把摆在外面的杂物弄乱了,这位女清洁就会给你摆好。
一天天,一月月,一年年,在她的脸上,也会像我母亲那样留下皱纹,在她的头上也会出现白发。但是,她给我们创造了清洁的生活环境。
作文投稿

最敬佩的一个人一文由94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94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最敬佩的一个人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