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敬佩的人

时间:2014-10-13 09:14:13来源:94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800字
我家住在八一石大院十八排。这排房居住了十多户人家,大小近四十口人,每人都有自己的事情。清晨,大人们急急:忙赶着上班,小孩子们蹦蹦跳跳准备上学,不一会儿,院子里的人就都走光了,只剩下了这排房东头的离休老干部张奶奶了。
张奶奶年近花甲,身材不算高,一双大眼睛,说话时总是带着微笑,一眼就可以看出张奶奶是个平易近人的慈祥老人。
张奶奶是前年离休的,她热情为大家服务。记得,那还是离休后的第二天,她就主动担任起这排房的义务邮递员,把每天送到的报纸和信件保存好,等我们放学大人下班就送到各家。每天我们都能看上当天的报纸,以前丟失报纸信件的现象,从没有出现过。
每天早晨,当人们刚刚从睡梦中醒来,就会听到外面沙沙的扫地声,这是张奶奶早早起来,又在扫院子。她总是这样不辞辛苦地把这排房子打扫得干干净净、收拾得整整齐齐,把院子点缀的好像花园似的,空气里散发着花香,使人走进这排房就有一种迷人的感觉。
去年秋季的一天下午,天突然下起雨来。我想到今天没带雨具,爸爸妈妈工作又太忙,不能来车站接我,下车以后还要走很长的一段路,这怎么办呢?我望着车外,心里很着急。车到了总站?我看见张奶奶打着一把雨伞,在雨中站着,好像在等人。张奶奶见到我,赶忙走过来对我说:“你可回来啦,我等你好半天了,这么大的雨,你爸爸妈妈又不在家,我不放心,特意来接你。”听了这一番话,我很感激,说了一声:“谢谢张奶奶。”张奶奶面带笑容地对我说:“谢什么呢这是我应该做的吗,我离休了,不能参加第一线工作,做点后勤工作还是可以的。”这时,在我的脑海里涌现出张奶奶一幅幅热情为群众服务的场面,她的身影突然变得那么高大。
张奶奶热情地为大家服务的事情还有很多,虽然都是平凡的事情,但是这种为大家服务的精神很可贵,这就是我所敬佩的一位离休老干部。
作文投稿

我所敬佩的人一文由94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94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我所敬佩的人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