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永恒的丰碑

时间:2014-10-13 08:38:01来源:94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600字

雷锋永恒的丰碑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每当这熟悉的歌谣在我们耳畔响起,雷锋同志的光辉形象就在我们心中巍然挺立,他的事迹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象一块永恒的丰碑,耸立在我们心中。       从一九六一年开始,雷锋经常去外地作报告,他出差机会更多了,为人民服务的机会也就更多了。一次,雷锋外出在沈阳车站换车的时候,一出检票口,发现一群人,围着一个背着小孩的中年妇女,原来这位妇女从山东去吉林看大夫,车票和钱丢了。雷锋用自己的津贴买了一张去吉林的火车票塞到大嫂手里,大嫂含着眼泪说:“大兄弟,你叫什么名字,是哪个单位的呀?”雷锋说:“我叫解放军,就住在中国。”像这样的事在雷锋同志身上多的数也数不清,所以人们流传这样的一句话:“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     其实我们身边还有很多很多的活雷锋,他们伸出勤劳的双手,捡起遗漏在地上的果皮纸屑,搽干净了一扇扇门窗;他们伸出节俭的双手主动关掉了教室里,长廊上的“长明灯”,积极回收废品变废为宝;他们涩会拿出温暖的双手,给困难中的同学雪中送炭,帮助他们度过难关;他们伸出热情的双手,扶起摔倒的小弟弟,搀扶老人过马路……     我们知道雷锋是一个很高尚的人,做得并不是伟大惊人的事。我们学习他就是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细节做起,从你我们做起,让这块分给永远激励我们,让雷锋精神在我们身边发扬光大。

作文投稿

雷锋永恒的丰碑一文由94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94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