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重阳节

时间:2014-10-13 06:47:24来源:94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500字

有趣的重阳节

今天是重阳节,我和妈妈去外婆家吃午饭。外婆说:“吃完饭,我们来做重阳糕!”我一听,立刻狼吞虎咽起来,真恨不得立刻就吃完碗里的饭,马上做重阳糕。

收拾干净了桌子,外婆端出一盆浸湿后又晾得半干的米粉,把它们倒在一个大竹匾里,我激动得直搓双手。外婆对我说:“快去洗手。你的任务是把米粉里的小块捏碎!”我兴奋地洗了手,跑过去,卷卷衣袖,搓搓小手,深吸了一口气,慢慢地把手伸到湿米粉中,感觉手中的米粉冰凉凉的,好舒服啊!我使出全身的力气把小块块一个一个消灭掉,外婆就拿出一面小筛子把粉身碎骨的米粉过滤一下,只见细细的、雪白的米粉从筛子眼儿里落下来,像下雪一样。不一会儿,筛子里又一批米粉块显露出来,我又使劲搓来搓去,直到所有的小块块都被消灭为止。

接着,外婆把细细的,白白的米粉一勺一勺放入蒸笼里,轻轻地、小心翼翼地压平,再用小刀把它们切成一块块菱形,再小心地撒上红丝、绿丝和黑芝麻,最后,把蒸笼放在蒸锅上蒸。

外婆说:“只要我们再耐心等上二十分钟,就可以吃到又松又软的重阳糕啦!”

作文投稿

有趣的重阳节一文由94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94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有趣的重阳节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