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

时间:2014-10-13 06:47:20来源:94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1500字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 一千多年前的今天,王维登高远眺,面对茫茫苍穹吟出千古名句:“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而今,穿越历史的烟云,又是一年重阳节,再念敬老,顾思经典。     重阳节,在这金风送爽的季节里,老人们更是笑口常开啦!各个地方开展老人们最喜爱的节目,如:扭秧歌啦、播放古典音乐啦、登高远眺啦……爷爷奶奶们唱歌、跳舞,庆祝自己的节日,九九重阳正赶“九”,家家户户乐开怀。     我们是初生的太阳,老人更是一轮永远不落西山的太阳!丹凤迎秋,秋兰飘香,采一朵菊花插在奶奶头上,送一包烟放在爷爷手上。中秋过后又重阳,它代表着永不落的太阳,无疑是最美的。只要在这一天,你做到了,此后,不管多么久,你还会记得重阳,还会想起你的爷爷奶奶。只要真情永久天涯也只不过咫尺比邻。重阳节,我也为爷爷奶奶献出了自己的一份敬老情……     预料之外,我原本精心筹备的“惊喜”又泡汤了——礼物太贵了。我十分失落,心里默默想着:怎么办,爷爷奶奶会不高兴的呀!一抬头就看见了家门。爷爷为我开了门。我不敢直视爷爷的眼睛,胆怯地回到了房间。“没办法了,只能说句祝福语了!”我想着。我迈着颤抖的步子,走到爷爷奶奶跟前,鼓起勇气,说出了那句话:“奶,奶奶……”不知怎么的,我突然有些口吃。“怎么了孩子?”奶奶问道。“今,今天是重阳节,祝,祝你们节日快乐!”,我终于说出了那句话。“哟,我们的宝贝孙子长大了!”爷爷激动地说。他们一把抱住我,呵呵地笑着。我也乐了,之前的失落一扫而光,顿时来了劲儿:“爷爷奶奶,我今天下午带你们去登山吧!”“好!好!好呀!”爷爷奶奶异口同声地回答。     下午,我搀扶着爷爷奶奶,来登山。虽然他们有一把年纪了,但身体硬朗,比我跑得还快!     我们终于登上了山顶。秋风送爽,吹得我们头发都飞起来了。回头一看,爷爷奶奶望着茫茫苍穹笑了,笑得如此甜蜜,仿佛年轻了十岁。     重阳节,秋风送来的节日,她带来的不仅是节日,还有浓浓的敬老情。当我们的长辈们正沐浴在这天地之中时,重阳节已经悄然而去。但它并不会带走爷爷奶奶的欢乐,更不会带走我们的敬老情,它就像太阳一样无法缺少。让我们一起,把重阳节永远刻在我们心中,永远弘扬,永远传承!

作文投稿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一文由94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94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