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父亲节诗歌—父爱如水

时间:2014-10-13 06:48:32来源:94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800字


2007父亲节诗歌—父爱如水


无情的时光流逝,却带不走我对那一夜的记忆。

      那一夜,父亲的温情,似亘古不绝的长江水从容地流在我心底,似日日东升的太阳温暖着我的胸怀,我的生命。



   二十年前,我朦胧记得那是寂寥乡村中一个黑黑的冬夜,没有星星,也没有月亮,那个夜晚很平常。我们邻村正在演戏,咿咿呀呀的唱戏声和着清亮悠扬的京胡声丝丝缕缕、高高低低地飘扬过来,诱惑了童年的我。好奇心驱使我如胶般缠着父亲带我去看戏。一向爱我的父亲,便也不顾白天的劳累,拖着疲惫的身子同我去了。   下了一天的大雪映白了田野,轻盈冷冽的雪纯洁了大地,净化了空气,白雪映着天幕,透射出蓝莹莹的光。雪在脚下咯吱咯吱地发出脆响,在寂静的冬夜里传得真切而又遥远,一如走在杳无人迹的荒原大漠。父亲始终握着我那冻得如紫姜芽般的小手,藏在自己温热的袖管里为我暖着。酷寒的天,却冻凝不了我那小小胸膛里的一股喜悦与豪情。突然,父亲一个趔趄跌倒在雪地上,一块粗黑的树根裸露在父亲脚边。我感觉到父亲的脸被强烈的刺痛扭曲得很难看。我心慌地沉默着,木然地楞在雪地里,站在倒伏的父亲身边,不知所措。我害怕父亲会半路退回。然而,父亲,我的父亲,他,却一截一截地从雪地里慢慢撑扶起来,拍了拍身上的雪屑,揉了揉崴疼的脚踝,又坚决地握住我那更加冰冷的小手,向前蹒跚走去。风在身前身后暴唳地吼着,脚下的雪一高一低,一急一缓地响着,声音很是凌乱。我觉出父亲每走一步都咬紧着牙关,我似乎感觉到父亲身后那两行深深浅浅的脚印里殷满了鲜血……而那股暖流,却依旧温泉般不断地从父亲的手上传过来,传过来……




   那一夜,父亲用他崴痛的双脚雕塑般立在雪地里,让我在他疲惫的肩膀上看了一夜的戏。而我的双手却始终不曾离开过父亲那双温暖而又粗硬的大手的把握……

   二十多年过去了,我经历了不尽的日升日落,数不清的花开花落,月圆月缺,不尽的沧桑使这一夜成为遥远的记忆。那夜的戏文我虽没记住多少,但那夜父亲的温暖却一直流淌在我心里,暖着我的生命,从来没有消失过……
作文投稿

2007父亲节诗歌—父爱如水一文由94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94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2007父亲节诗歌—父爱如水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