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小学生作文 > 观后感 >

电影《少年犯》观后感

时间:2014-10-13 10:20:45来源:94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600字
空荡荡的街道上,冷风扫着地上的落叶,显得很凄凉。音乐忧郁而沉闷。街道中间,站着一个人,呆立在那儿,很久……
这是今天我看的电影《少年犯》中的最后一个镜头。记者谢洁心为了揭示少年犯内心深处的秘密,来到少管所采访,在采访中,她结识了方刚、肖佛等一些少年犯。在与他们的相处中,她领悟到了社会教育、家庭影响对少年儿童的成长有着多么重要的关系。就在她采访结束,回到家里时,自己的儿子也被警车带走,也成为一名少年犯。这时,银幕上出现了上面的那个镜头。
这个镜头感动了我,使我沉思。谢洁心的儿子和其他少年犯一样,本来天真无邪,但因为他的家长工作很忙,没有时间关心、照顾他,再加上社会上的坏人影响,使他最终走上了犯罪道路。虽然,他的家长对此负有一定的责任,但本人不自觉,还是主要原因。试想,如果他的父母不在家,他管得住自己又怎么会成为少年犯呢?<
由此,我又想到了我们——这批成长中的幼苗。我们的家长和谢洁心一样,工作很忙。我们不能全靠家长的关心,不能在家长的监督下才能学习,一旦家长不在家,就管不住自己,不受任何约束,为所欲为。到那时,我们不是也有可能成为少年犯吗?因此,我们要懂得自觉的重要性,自己管好自己,不辜负家长和老师对我们的殷切期望,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我想,《少年犯》的编导和演员就是抱着这个愿望拍摄这部影片的。
作文投稿

电影《少年犯》观后感一文由94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94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