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

时间:2014-10-13 07:34:11来源:94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700字
     令人又爱又惧的考试,当你逐步接近时,我的自信指数近乎零,但等你离去时,我握着手中的成绩单,却又让我不禁爱上你,而这样的剧情,反反覆覆在我生活中上演着。终于,在五年级上学期,我恍然大悟了解其背后隽永的意义,结束了这场演了二年却演不完的戏。
 
     记忆犹新,一、二年级时,我看不起考试,我把你当家长们相互比较的条件,但三、四年级时我却跌入比较的深渊。每到考试前,总被你默默的折磨,不出声,却用评比、试卷掩埋我,每次我都想着:我要战胜你,不能在你强势之下,失去了气魄。家人也告诉我,要以平常心面对,当成一般的测验,何尝不是最好的对策?

      和考试行军两年,在五年级时,我终于放下看重成绩的重担了,在考试时,我找回自信,自信是我的,由我来左右,无论你怎么做,自信仍不会动摇,且你在无意之间,教会了我一个观念,那就是你的功名充其量不过是张纸,若上面的成绩优异,又如何?像我一、二年级时,虽然不是第一名,但我很快乐,反观三、四年级时, 我每次都一定考前三名,但若扪心自问:“我真的快乐吗?”我的回答一定是“不。”考试,你的折磨教会了我:“考试不是一切,成绩不是重点。”的这个道理, 我由衷的感谢你!

     考试和背后用心良苦出题的老师就犹如苦口婆心的父母般,所做的事也许不让孩子喜欢,但心中却是期望学生挺过测验。考试,你用我对你的惧怕,教会我何谓保有勇敢的自信心,教会我体认功名的肤浅,你震撼了我,也将“勇敢,并不是甚么都不怕,而是迎战不应该害怕的事。”这句美国第六十五任国务卿鲍尔所说的真理深刻的烙印在我心中;而考试,你对我来说,就是不该惧怕的事物。未来,我会更坦然的面对压力,从学习中找回快乐的童年。
作文投稿

考试一文由94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94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考试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