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4-10-13 07:10:45来源:94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600字
一个不说话的老师,如何能教学生事情?讲授自己所学,学生不懂的也必须一字一句慢慢的教导,如果只是比手画脚,那学生会懂老师的明白吗?但是有个不说话的老师,一直在我们身边,没有了它,连老师也不会教了,它就是“书”。
有些书,需要我们细心的研读,细细体会书里所诉说的道理和知识,不说话的老师,潜移默化的让我们明白一篇又一篇的课文在表达的是什么,或是编者想要告诉世人的事。有些是文言文,有些则是一堆算式,不同的表达方式,给我们的知识也就包罗万象了。
它是可以是课本,也可以是工具书,更可以是一个又一个凄美的故事,有时加上了画图,不仅让小朋友能浅显易懂,而这些故事里,往往都有更多要教小朋友做人处世的道理,它是薄薄的故事书。
而用许多奇幻、爱情、神话的题材,让他们能发挥成无数个篇章,发扬光大,生动的描绘出场景,还有人物内心的感受,虽然故事很长,看起来很厚,却往往看完第一页,就舍不得放下它,或许小说,更扣人心弦。
我喜欢任何一种书,只要是好看的,我就不挑食,故事书领悟的大道理,我会作为警惕;课本教导我的知识,我会想要记得滚瓜烂熟;而小说,我总会想再三咀嚼,一次又一次体会身历其境的感受。
我喜欢书,它总能带我到另一个世界,而在看书的同时,我也常常会把耳朵关起来,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书不说话,却将自己所拥有的知识,倾囊相授。
作文投稿

一文由94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94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