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说话的老师

时间:2014-10-13 07:10:34来源:94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500字
到目前为止,我的求学生涯遇到了不少的老师,这些老师们中,当然教学风格迥异,素质也良莠不齐。但只有一个老师的行为举止超然,拥有属于自己的特质,无可取代,甚至他不曾开口说话过,标准的异于“常人”。
他很特别,他姓“书”但却有数以万计的名字,而又像西方人一样,名在前姓在后,有时更连姓氏都消失的万影无踪。他的化身跟名字一样不胜枚举,可以说是百变的超人。
我特别喜欢他的几个化身,忽而奇幻、瞬间科幻、突然冒险、现身校园、幻化为优美文字,令人眩目。每个转换之间,不同的面相充满绚丽,且总是能让人眼睛为之一亮。加上文字的相辅之后,更见充实。偶而返朴归真,平铺直叙的平淡清雅,却也让人百般喜爱。我从他的变换莫测之间,贪婪的发问,迫切的寻求,于是学到了许多珍贵的知识。
最特别的一点,就是他不说话,奉“沉默是金”为他的座右铭。只靠着那写实的文字,一字一字缓而真挚的告诉我知识和很多人生处世道理。他是个不说话的老师,自古以来,他没说过话,但却教育了全世界的人!
书,值得尊敬的老师,谢谢你了!
作文投稿

不说话的老师一文由94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94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