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亲情有关的作文

时间:2014-10-13 07:48:14来源:94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1500字

接到堂嫂电话的那一刻,我的心悬了一下,和他们家已经10多年没有任何联系了,怎么会给我打电话呢?难道家里出了什么大事情?一瞬间多种疑问接踵而来,大脑里出现了很多答案,一直以来只要接到家里的电话都是这样的,可能是我对家的概念太敏感了。
  听着电话中堂嫂有些嘶哑的声音,我才知道原来是她的女儿逃学了,也是我的侄女,最近好象和家里在闹情绪,可能是学习压力过重给心理造成了一些跗面影响,说自己这么辛苦把女儿拉扯大多么不容易,现在竟然还不听话,说着说着嫂子竟然啜泣起来,我知道,他们是在没有办法的情况下求助了我,这孩子6岁以前一直是我带的多,小时候特别听我的话,小学6年一直很优秀,怎么会逃学呢?脑海里即刻闪出一幅画面:一座古老陈旧的大院里,靠近厨房的墙脚边,站着一个5岁的小女孩,双手背在身后,象个大人似的,嘴里在念叨着什么,样子可爱极了,还不时的转着那双乌黑的圆溜溜的大眼睛……
  十几年来因为大家庭的内部矛盾上辈们之间留下来的恩怨,我们已经不联系了,尽管心理还一直不时的会闪出那个属于我们快乐记忆的画面,毕竟我们已经10多年没有往来了,她还会听我的话吗?在安慰几句嫂子之后我决定给萍萍打个电话,看她现在心态怎么样?我们之间还有隔阂么?
  我选择在晚上7点的时候给她打了个电话,因为这个时候是晚饭之后,一天没上学的她在这个时候脑袋一定很清醒,毕竟也快要成年了嘛,听到她的声音那会,我让她猜猜我是谁,没想到,她一听到我声音就猜到了,还是那样亲切的喊了我一声“姑姑”,随后说了句:“你怎么想起给我打电话呢?你知道吗?好久没人这么关心我了,”这一声后就哭了起来,我想他已经和父母争执了一天了,心中还有太多委屈,突然我的心中有种酸楚的感觉,脑袋异常的清醒,侄女的画面一幅幅的出现在我的面前,多么可爱的孩子啊,即使是摔跟头也不会哭,一会爬上爬下,一会静坐在那里拖腮沉思,活泼,勇敢坚强就是她的个性,怎么会变成这样呢?我突然觉得我也有责任,不应该这么多年来因为大人们的恩怨而忽视她的感觉对她于冷漠,毕竟她只是个孩子,她的心理承受能力是有限度的,于是我决定改变从前的态度,那一刻,心中唯一的信念就是,调整她的心态,让她把所有的心思转到学习中来。这或许在外人看来我是有些傻的,我并不清楚在三十几年前两家究竟发生过什么,我只知道,这个是我们家的孩子。因此我也有一份责任……
  在稳定了她情绪之后,我答应星期天去看她,但是他必须也答应我这几天好好去上学,我也相信这孩子会听我话,因为十几年了她一点也没改变,还是那样可爱懂事,只是暂时的心理困惑,就想所有的人一样在生活中遇到一个解不开的结,只要有人愿意耐心的解,一定会在困难中走出来,从绝望中看到希望!
  那个周末的早晨,我是被嫂子的电话铃声惊醒的,嫂子说,外面下雪了,天气又冷,让我不要去了。听着我坚决的口气,我哥说了一句话:“谢谢,我被你感动了,我要来接你”我说:“哥,我还把你看成是我的哥哥,一家人不说两家话,不用说谢,你要接我就到镇上接我吧。”

[1] [2] [3]

作文投稿

和亲情有关的作文一文由94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94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和亲情有关的作文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