剥虾仁的温暖

时间:2014-10-13 07:49:57来源:94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1500字

       雪落无痕,真爱无声。母亲的爱总是不轻易让人察觉。而这个周末,我剥虾仁时,看到了母亲的温暖,听到了母爱。

       今天中午,我想吃虾仁。妈妈便为我的一句话,做起了番茄鸡蛋炒虾仁。她去楼下小卖部挑了半天,最后才买回来两个又大又红的番茄;然后从冰箱取出一大袋虾仁,用清水冲洗了一下,下一步是把虾仁背部的筋剥去。忽然,妈妈的手顿了顿,眼睛也仿佛亮了亮,像是想到什么了,微微转过头。 “我还要有别的事,你来剥虾仁吧,小心别把袖子弄湿了。” 妈妈对我不紧不慢地交代完后,便去弄别的食材了。我愣了一下:要我剥虾仁?随即我皱起眉,极不情愿地答道:“好吧。”

       走到水槽边,挽起袖子,笨拙地伸出手,我摆弄起来了。只见,我一手捏住虾仁的尾部,一手将虾仁背部筋上的肉撕开,准备抽筋。撕肉还挺顺利的,轻轻一拉就撕下来了。而抽筋却因为嵌在肉里,难抽极了:我用指甲抠,抠不出筋;用两只手指头想把筋捏住,再抽出来,手指却伸不进肉里,就捏不住筋了……搞了半天,终于把筋的一头抓住了,刚一发力,轻轻一扯。哦不,筋只扯出了一半!还有一半呢?断在虾仁的肉里啦!顿时,筋里的液体流了出来,黏黏的感觉从我手上的每一个细胞传入脑海;臭臭的气味从我的鼻腔窜入脑海。我彻底石化了,同时,一种叫不耐烦的心情在我心中萌发了。可恶啊,弄了半天好不容易捏住筋了,又断了,流出来的东西还又黏又臭的,这东西整我呐!妈妈也真讨厌,叫我弄这鬼东西!过了一会儿,妈妈又突然叫我去帮她拿鸡蛋,我恨恨地撇了撇嘴,重重的“哼”了一声,便大踏步扬长而去。

      水槽前,妈妈微微弓起身子,伸出手,任水宝宝亲吻她微红的双手,目光慈祥的眼睛看了看被我剥得面目全非的虾仁,先轻柔地把我剥的虾仁整理好,接着用熟练的手法继续剥起了水槽里的虾仁,嘴里嘀咕着:“体验一下就好,可别把她烦着了,等她再大一点在教她剥吧……这一幕,是我拿好鸡蛋后,站在厨房外看到的、听到的,这一幕,将永远印在我的心底。我的眼眶红了,我的鼻子酸了。

       等到妈妈都准备好了,我才调整好心态,兴奋地大喊一声:“妈妈,鸡蛋我拿来了!”又走进厨房,将鸡蛋打在碗里,搅拌均匀。当我搅拌好鸡蛋抬起头,映入眼帘的是妈妈那让人如沐春风的笑容。我会心一笑,向妈妈点了点头,走到水槽边,剥着少得可怜的虾仁,轻轻地、小心翼翼地,仿佛那是剔透的翡翠,仿佛那是晶莹的白玉,仿佛那是夺目的稀世珍宝!

      世界上有一种爱,它无处不在,却让你察觉不到;世界上有一个人,她把所有的爱都给予你,却默默无闻。这个人,叫“母亲”;这种爱,叫“母爱”。我剥虾仁时,看到了母亲的温暖,听到了母爱。

作文投稿

剥虾仁的温暖一文由94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94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剥虾仁的温暖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