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作文:“蛀虫”……

时间:2014-10-13 08:21:27来源:94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700字


环保作文:“蛀虫”……


假如有这样一副图画——一个人挥舞着斧子,试图砍倒棵大树。一只啄木鸟站在他肩上,愤怒地望着他那像木头一样的脑袋。你会想什么?我就在语文书上看到了这样一副让人沉思而又生动的画面,让我回味无穷。


(课堂作文网 作文大全整理)

此刻无论啄木鸟还是这人都在想:“这段木头里一定有虫……”伐木者所想的木头毫无质疑,必定是看到砍树的经回报后想的。他明明知道这树没有虫,但在他那贪恋的眼里哪一样不是有虫的。

然而啄木鸟的这句话中的木头就不一样了。啄木鸟发现了他砍伐树木,认为这人是及其不明智的——

树木可以消除噪音、储藏水分、清新空气、防治水土流失等不可用钱衡量的作用。然而这人却低估的树木的价值,任意地去砍伐伤害树木,换取微薄之利。真的可以说得上是不用脑子,根木头一般。

这人的脑子不但不经思考,还有“蛀虫”——思想不好,只为自己着想。环境受到破坏,他置之不理,依旧变本加厉地砍伐树木。他不把树木痛苦的呻吟、人们责备的目光、大地道道的伤口放在眼里。不顾一切地为了自己的财富而危害大自然。这样的人你难道认为他脑子里没蛀虫?

虽然这是个漫画,但生活中不乏其人。有很多人们,为了自己的财富,破坏了我们的生态环境,还更加张扬。他们就像蛀虫一样侵蚀着我们的森林,我们的守护神森林就因他们的贪婪无知而毁于“吱嘎——吱嘎”的锯木声中。他们就像蛀虫一样侵蚀着我们的思想,我们的环保意识就在他们的“带领”下降低,更多人走进伐木的行列。他们……


(课堂作文网 作文大全整理)

就让我们开始抵御这些蛀虫吧!他们应该受到法律的严惩。地球的“蛀虫”们,行动起来吧!亡羊补牢,为时不晚,快点停止这卑劣的行动,加入到环保的行列中吧!
作文投稿

环保作文:“蛀虫”……一文由94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94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