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也美丽作文

时间:2014-10-13 07:12:13来源:94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1500字

一滴水可以折射太阳的光辉,一朵花可以点缀春天的美丽,一颗螺丝钉可以带动机器的运转。尽管世间繁华万千,但你依然可以发现:其实平凡也美丽。

平凡的一滴水很美丽。茫茫人海中,洪战辉便是一滴平凡的水。他不是星光闪闪的明星,也不是家缠万贯的富豪,他,只不过是个平凡的大学生。他打工挣钱,不是为了“推动祖国经济发展,实现伟大复兴”,而只不过是为了撑起困境中的家庭,让妹妹生活得更好罢了。平凡的心愿,平凡地去实现,可他却感动了中国。洪战辉自强不息的精神和强烈的责任感是他的美丽所在,他的行为所折射的正是精神文明的光辉。我们是平凡的人,我们也可以拥有那份美丽--只要我们向洪战辉学习。

平凡的一朵花很美丽。许多人喜欢牡丹花,因为它雍容华贵,高贵典雅。而邰丽华让我发现:平凡的一朵花也美丽。如果说一般的人是平凡人,那么残疾人更是平凡中的平凡。邰丽华,正是一朵受到上天不公待遇的花朵,如果没有那次春晚的绽放,她根本不为人所知道。可她身残志坚,那纤弱的双臂,舞出了天地间绝美的姿态!我忽然嗅到了生命的芳香。邰丽华坚强的意志和艰苦奋斗的精神正是她的美丽所在,她点缀的正是心灵春天的美丽。我们是平凡的人,我们也可以拥有那份美丽--只要我们向邰丽华那样散播内在的芳香。

平凡的一颗螺丝钉很美丽。神舟六号成功发射,使聂海胜、费俊龙两位英雄航天员受到所有人的鲜花与掌声,他们的背后,有一群扎根在戈壁默默奉献的科技工作者,他们中的每一个都像一颗螺丝钉,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攻克一道道技术难关,认真刻苦,毫不张扬,这就是他们的美丽所在,他们的工作带动了航天机器的运转。我们是平凡的人,我们也可以拥有那份美丽--只要我们能踏踏实实、默默做好自己的份内之事。

平凡不是平庸,那是一种比伟大更值得尊敬的品格。平凡何尝不美丽?就让我们去做那一滴水、一朵花、一颗螺丝钉,于无声处绽放我们最光彩夺目的美丽。

伟大使我们感动,是人们所公认的,但平凡同样也会使我感动,一次难忘的经历使我感动,一句真诚的慰问使我感动,一个不经意的动作使我感动。 敬一丹说:“有时候平凡中的人和事也会使我们感动。”我非常同意她的观点。 上初中时,早上五点多钟起来上学,还带着浓浓的睡意,打开门牛奶已送到我家门前,拿起热乎乎的牛奶走在大街上,听见喳喳的声音以为有鬼,抬头一看原来是清洁工在打扫大街前面的路,已扫得干干净净,真不知他们是什么时候出来扫的,他们的行为深深的感动了我,送奶工不管风吹雨打的为我们送牛奶,清洁工不辞辛苦的为我建造美好的生活环境,难道他们就不平凡吗? 他们在平凡中透出了不平凡,他们的精神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他们的行为使我们深深感动着。 曾听老师说,他看见自己的一个女学生,在一次集体搞卫生的时候,用自己的手摘了一颗所有人看见而没有搞的杂草。通过这件事老师说她一定会有出息,果然不负重望考进了一所名牌大学。 摘草谁不会呢?为什么别人都不去摘那颗杂草,而只有她去摘呢?那是因为她有一个良好的习惯,而别人没有,这个不经意的动作感动了我们班的所有同学。 摘草难道就不平凡吗?平凡中使我们感动的事情太多了。在路上一个捡垃圾的动作使我感动;在车上一次让座使我感动,一次拾金不昧的行为使我感动。 虽然这些都是生活中的一些小事,但从其中折射出了人性的光辉,折射出了人世间的真善美。 让我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用自己的行动去感动他人,也使自己被平凡中的事所感动,因为感动的人是幸福的,有一个善感的心就是幸福的基础。 让平凡感动我们吧!

作文投稿

平凡也美丽作文一文由94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94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平凡也美丽作文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