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美祖国作文

时间:2014-10-13 07:11:41来源:94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1500字

 祖国,从黄河源头走来的智者,继承了黄河水流的桀骜和狂放,用激情点燃一簇洞穿时空的火焰,光芒神圣!曾经打磨石斧石锤的手,从石头上打磨出智慧和力量。    一曲颂歌为何?一片痴情为何?曾经那段被枪林弹雨异国铁蹄蹂躏过的记忆已被历史深深收藏,走过屈辱走过苦难的先辈们,用千年如一的信念凝聚成一面鲜红的旗帜。沸腾的黄河水咆哮着,激情澎湃,浪花翻滚,一阵高过一阵,驮载着祖国走过波折,走过屈辱,走向成熟,走进辉煌, 走向成功。    我们有过解放的愉快,开拓的艰辛;有两弹一星成功的自豪,恢复港澳的快慰;有三峡工程的壮观,神舟号飞船升天的壮举;有开发西部的气概,有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豪情……冰雪洪荒阻不住我们勇往直前的步伐,地震天灾撼不动我们众志成城的意志。我们沿着几位巨人铺下的路基,驾驶着科学发展的快车,一次又一次将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推上新的高潮。当新世纪的春风又一次吹奏文明的序曲,一个个宏伟计划交替闪烁在电脑屏幕上,一扇扇窗口争先恐后向大海开放,一条条高速公路马不停蹄追逐着车轮的速度。    今天,我们伟大的祖国,经济发展,政治稳定,社会进步,民族团结,各项事业兴旺发达,蒸蒸日上。在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大地上,一片姹紫嫣红,气象万千;全国人民朝气蓬勃,精神振奋,到处充满着青春活力,洋溢着胜利的豪情。全国人民正以昂扬的斗志和辛勤的劳动,阔步前进在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  弹指瞬间、沧桑巨变,60年前,中华人民共和国宣告成立,开启了中国历史的新纪元。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亿万人民艰苦创业,努力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道路,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历程中,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实现着强国富民、民族复兴的百年梦想。改革开放,使中国一步步走向繁荣昌盛,华夏儿女们安居乐业。青藏铁路,一条几乎不可能的铁路,中国人民做到了;火车多次提速,让人们的生活更加便捷;奥运场馆建设,奥运会的成功举办,让举国上下一片欢呼雀跃……中国正在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完成着一个又一个壮举!    今天,在党旗下茁壮成长起来的我们,怀着一颗无比感恩的心,用着最诚挚、最感动、最虔诚的情感,深切地祝福着祖国六十岁生日,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更加美好、更加强盛!  

高中歌颂祖国作文:祖国,丝丝扣情

  为祖国骄傲,平常不过,却扣人心弦;简单不过,却感慨万千。

  祖国众志成城、齐心协力的团结精神使我们骄傲;祖国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的奋斗精神使我们骄傲;祖国处变不惊、成熟自信的开放精神使我们骄傲。

  不论是哪一种精神,都足以让我们为祖国而骄傲,不是吗?

  神七飞天凝聚了航天科技工作者的智慧,凝聚了航天员大无畏的勇气,也凝聚着全国人民的支持和奉献。没有哪一个国家的航天事业不是需要举国之力的。新中国诞生之初还一穷二白,何敢奢谈航天?但是,从“东方红一号”到今天的神舟七号,中国航天科技硬是一步一个脚印,稳健快速地走过来了。中国人的团结精神,在一次又一次“飞天”壮举中高扬。翟志刚首次太空行走,在太空中挥动五星红旗,更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举奇迹般地镌刻于苍天之上。【1】 【2】

作文投稿

赞美祖国作文一文由94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94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赞美祖国作文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