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心

时间:2014-10-13 07:50:47来源:94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500字
  感恩:是一种感谢他人关怀的行动。每个人都要有一颗感恩的心,因为感谢别人,才能知足常乐。
  古人说:“受人点滴之恩,须当涌泉以报。”就像韩信报恩“一饭千金”的故事。当韩信贫苦潦倒时,如果不是妇人及时的一顿饭菜救了他一命,他后来也没有机会成为威震八方的大将军了。韩信懂得知恩图报,送给妇人一千两黄金,表达心中的谢意。
  在生活中我们要感谢的人很多。妈妈辛苦的帮我们做饭菜,爸爸特别抽出时间带我去打球,老师用心教我们许多知识。其实,他们做的事并不是理所当然,他们爱你、喜欢你,才会对你如此好。所以我们一定要心怀感恩之心,并且报恩回馈,让他们感到温暖。
  如果没有农夫汗滴禾下土,哪来香甜的饭菜呢?所以我们要感谢默默耕耘的农夫。清洁阿姨为我们打扫社区,让我们有乾净的环境,也值得我们感谢。我特别要感谢校长汤昶洪,因为校长在各方面为我们设想,让我们快乐的成长。社会上有太多的“无名英雄”,值得我们去感激。
  感恩要从自己做起。每个人都要有感恩的心,因为“感恩的心”是人和人之间的“润滑剂”,使社会充满温情。感恩的具体行动是要报恩。所以我要做个听话的小孩子,来报答父母。我要努力的读书来报答老师。我还想要帮助同学,因为妈妈说:“施比受更有福。”
作文投稿

感恩的心一文由94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94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