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存感恩的心

时间:2014-10-13 07:50:35来源:94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600字
去年除夕前,爷爷不敌病魔的摧残而过世了。丧礼结束之前,爸爸带领我们向前来祭拜的长辈鞠躬致敬,并要我和姐姐写卡片向医院的医生及护士表达谢意。这是爷爷的遗愿,因为他要我们知道,不管发生任何事,都不要忘记对照顾我们的人表达感谢。
我们都很感激爷爷这样的教导。曾经有学者说过,感恩是幸福人生的秘诀,为什么呢?因为会感恩的人觉得自己得到的已经够多了!总是抱怨的人却永远都觉得不够。英国作家萨克雷说:“生活就是一面镜子,你笑,它也笑;你哭它也哭”。你感恩生活,生活便赐予你灿烂的阳光;你不懂感恩,一直怨天尤人,最后可能一无所有。
学会感恩或经常抱怨,其实决定权在自己身上。一般人常会为“拥有”或“成功”而感恩,例如赢得比赛、获取奖状,或是意外得到了礼物,而欣然感谢。而伟大的人却会为了“失去”或“失败”而感恩,例如失去视觉、听觉的海伦凯勒经常因为能够“触摸”而感动;发明钨丝电灯的爱迪生在失败了一千多次之后,感谢先前未能成功的实验,让他了解更多物质的特性。一个贫穷小国--不丹。不丹国民并不富裕,但百分之九十七的人民认为自己十分快乐,被誉为“喜玛拉雅山下的香格里拉”。可见得金钱、权力并不一定会带来快乐,不丹人民知常乐、心怀感恩,才是温情社会的原动力。
美丽的世界和安全的社会其实都是大家努力的结果。最近全球气候变迁,人类历经旱灾水灾之苦,让我们更体会到生命的可贵,常存感谢的心意,持续善良的行为,才能有幸福的转变。
作文投稿

常存感恩的心一文由94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94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