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中国梦

时间:2014-10-13 07:33:36来源:94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700字
人生因梦想而美丽,人生因梦想而精彩。上帝没有赋予我们翅膀,但赐予我们会飞的心和能够梦想的大脑,使我们拥有了一双“隐形的翅膀”。每个人都有一个梦想,十三亿中国人连在一起,串成了一个大大的中国梦——为民族复兴、国家富强而努力。
从林则徐的虎门销烟,到康有为的戊戌变法,从孙中山领导的辛亥革命,到中国共产党的成立,由此,中华民族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有了方向、有了旗帜、有了保证。每一个中华儿女都为民族复兴、国家富强而努力奋斗,有的甚至牺牲了自己宝贵的生命。其中我最敬佩的是少年抗日英雄——王二小。
1929年王二小出生于河北涞源县上庄村。抗日战争时期,王二小的家乡是八路军的根据地,日本鬼子经常来到这里“扫荡”。王二小是儿童团团员,他经常一边在山坡上放牛,一边给八路军放哨。
1942年12月25日,日本鬼子又来扫荡了,敌人在山口迷了路,看见王二小在山坡上放牛,便叫王二小给他们带路。王二小装作听话的样子,把敌人带进了八路军的包围圈。突然,四面响起了枪声,敌人知道上当了,就用刺刀挑死了王二小,机智勇敢的王二小就这样被敌人残酷的杀害了,年仅十三岁。这时八路军从山上冲下来,消灭了全部敌人。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虽然,今天我们不用在战火中奋勇杀敌,但是我们一样肩负着民族复兴、祖国富强的伟大使命。让我们好好学习,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为国家富强而努力,为明日建设祖国而积蓄力量吧!
作文投稿

我的梦中国梦一文由94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94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