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读书方法

时间:2014-10-13 07:47:02来源:94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400字
以前根本没有什么读书方法,有一次上说话课,老师要我上台说我的读书方法,我差点没跳起来。“读书方法?”我连想都没想过。
虽然那是一次尴尬的经验,事后却使我想要拟一个读书方法。古人说:“三日不读书,则颜面生尘。”“三日不读书,便觉言语无味,面目可憎。”所以我们应该读书。
读书要有耐心、恒心,首先要速读、抓重点,第二遍才细读重点。这样才能事半功倍,又快又好。读书也要养成“今日事,今日毕”的习惯,并做到“手到、眼到、心到、口到”;更重要的是时间的分配。每天的功课最好在晚餐前做完,绝不拖延。看书最好要在晨间,由于头脑清醒,不但记忆良好,还可帮助理解,自然过目不忘。
书,人人可读,也人人会读,但要读得好,读得通,就不是人人都能办到的了。其中关键,在于正确的读书方法。而有了好的读书方法后,也要说到做到,才能使读书不再成为一种负担。这样,想到古人所说:“贫者因书而富,富者因书而贵。”就不再是个梦想了。
作文投稿

我的读书方法一文由94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94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