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读书

时间:2014-10-13 07:46:07来源:94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600字
古人说: “富家不用买良田,书中自有千锺粟;安居不必架高堂,书中自有黄金屋;娶妻莫恨无良媒,书中自有颜如玉。”从古至今, “读书”是所有学生必做之事, 但“读书”就一定为了考试而念吗?“读书”二字似乎还有更深的意义,就让你我一起探讨读书的意义吧!
“读 书”是以考试为最终目的吗?不管是何地何处,只要问一问那些正读书的学生,你为何要读书呢?他们总千篇一律的说:“为了考试、工作。”由此可见读书似乎成了考试的附庸,但事实是如此吗?台朔董事长-王永庆,他原是一位米工学徒到现在的董事长,他拥有很高的学历吗?读书是否为了考试,为了学历,为了以后有好的工作而读的呢? “读书”他的用途不仅仅在此,它让我们学习到的,不仅是枯燥乏味的课文,而是课文中的道理和知识。
“读书”虽然不是为了得到好的文凭,但“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的道理却须坚持,今日你拥有一张硕士学位,你是否能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呢?一个学位只是你踏入社会的第一配备,而如果今日你拥有满腹经纶,但却不能将知识于生活结合,做个两脚书橱,那你就失去了踏入社会的门票了。
在现今社会中,一个文凭并不能代表什么,纵使你考试考得再高分,书读得很多也没有用,为你不能将所学之事,善用于生活当中。“读书”真正含意在于你要能学以致用,让“读书”不再受限于考试当中, “读书”应从考试中突围,与生活结合,这才是“读书”的王道啊!
作文投稿

谈读书一文由94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94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谈读书相关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