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诚信的作文:诚信

时间:2014-10-13 07:48:12来源:94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600字
一个星期六的晚上,我在人商里等小姑下班,小姑是烟酒柜的售货员。我却看到这样一件事:
我拿了10元进入了食品区。我交钱时,排在一位身穿墨绿上衣的阿姨后头。售货员开始扫描价格,我发现阿姨手中还拿着三包雀巢咖啡和两包各一元的巧克力豆。我想:这位阿姨真是的,20多块的蜂蜜都买,还在乎那小小的5元钱吗?我越想越生气,但却不敢向售货员禀报此事。
我买完东西后,急忙跑到小姑那边,气喘吁吁地说:“小姑,我看到一位身穿墨绿色上衣的阿姨拿了一些比较便宜的东西,没交钱就走了,不知道她会不会感到愧疚?会不会再把钱还回来?”“她是不是带着心形的项链?”小 姑睁大眼睛惊奇的问。“是啊!”我激动地说!“你认识那位阿姨?”“不算很认识,她来过我这买酒,我们只是聊了几句。她以后也经常来这买酒。她住在五 堰。”住在五堰!那么远,应该不会再回来了。我心想。大约半小时后,一位阿姨急匆匆地跑进商场,还差点撞到我。原来是那位穿墨绿上衣的阿姨,只见她拿着5元钱和5袋未交钱的物品,对着售货员满脸抱歉地说:“对不起,我开始把这些东西放在手里,忘拿出来了,真对不起!”售货员也很有礼貌地说:“没关系,只要您把钱交来了,就什么事也没有了。”阿姨欣慰地点了点头后就走了。
 望着阿姨渐渐离去的背影,我有些惭愧,刚才我错怪了她。阿姨已走远,可是她身上的诚信之光仍然在我眼前闪耀。
作文投稿

关于诚信的作文:诚信一文由94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94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关于诚信的作文:诚信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