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吧,诚信之花

时间:2014-10-13 07:47:51来源:94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800字
开放吧,诚信之花 开放吧,诚信之花

“诚信”,顾名思义,就是诚实守信,说话、办事有老实的态度,言行一致,表里如一,与人约定好的事情或答应别人的事情说话算数,说到做到。总的来说,诚实守信是一种优良道德品质。
诚信是学习、做事、与人交往应遵守的基本道德准则。我想同学们都听过《狼来了》这个故事吧,但这个故事也许已在同学们心中淡忘了。有时候做了一些错事,为了避免挨打挨骂,会说一些不够诚实的话。说谎是不行的,当你说了一个慌,就需要要几十个、几百个慌来圆这一个谎。如果你常说谎,就会成为习惯,大家会渐渐远离你,会影响你的学习和正常生活,这时你就会知道,说谎是多么可怕!
美国的一所小学,为了激发大家的读书热情,校长在全校大会上说:“学期末,如果大家的阅读量达到15万字,我就从学校爬着回家”。转眼间道了学期末,同学们真的达到了15万字的阅读进度。不巧的是,天下了大雪,学生们都记得校长的许诺。到了放学的时候,大家发现,校长趴在校门口,吃力地前进。由于雪很厚,他爬得很艰难。从学校到校长家,虽只有两三英里路,可校长用了三个多钟头,“做人不能言而无信”,这就是校长给学生们心灵上留下的诚信的印记。
比起这位校长,我真是脸红到了脖子根,那是一个寒冷的冬天,下了一节课,该上操了,我不想去,于是装病骗了班主任,没有去上操,老师、同学们对我非常关心,我却骗了他们,心里真不是滋味。这件事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我想:下次,可不再干这种事儿了。
富兰克说过:“在人与人之间的相互关系中,对人生的幸福最重要的莫过于真诚。是啊,与他人交往要用真心去交流和沟通,不能对人虚情假意,更不能口是心非,要言而有信,不能轻率地许诺,一旦答应对方,就要做到“一诺千金”。只有以诚相待,以心相交,才会赢得他人的信赖,诚信之花才会开放永久!

教师评语:围绕“诚信”这个主题,学生列举两个事例来证实讲诚信的重要性,很有说服力,强调从自我做起,诚信之花就会永久开放。结尾深化主题。



学校:黎城一中
姓名:马蕊
班级:初一179班
电话:13393452052
指导老师:魏玉梅
作文投稿

开放吧,诚信之花一文由94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94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开放吧,诚信之花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