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关注孩子的成长

时间:2014-10-13 07:42:28来源:94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500字
两个小宝贝升三年级了,看着他们日渐长大的面容,心想我们究竟给了他们多少爱?付出多少耐心?因为大人的自我要求与期许,我们让他们小心灵承受多少压力?在学习过程中,有多少自由发挥的空间与时间,去追求他们内心真正想要的?
假日里,他们的要求参与活动和学习,我们又配合了多少?我们的耐心常在自发的脾气中消失殆尽,又在每一次后悔中复活。大人的反反覆覆与过度保护甚至自以为是,是否已让他们无法适从?
想得多,自然烦恼就多。很多人与人沟通的内心话,都因主观作祟而渐渐隐藏,即使有怨有怒也只会积在内心深处,等待时机爆发。我不想让小宝贝长大后怨我们没有给他们最好的童年成长空间,但这不是我一个人能力所为。别的事我们管不着,我只想好好的与小宝贝分享这一段成长历程。有时想想为何我们总要厉声对他们叫吼,怒骂声不断只会拉大彼此的距离,没有什么帮助。人生就是一直不断在面对失去的痛苦与获得的快乐,如何让自己平衡甚至获得更多,就靠自己如何去调适与努力了。
孩子的成长只有一次,而且瞬息万变,每一分钟都是奇迹。如果我们错过了他们所能接受的学习阶段,或者忽略了他们增加知识和才能的权力,不是一句抱歉所能盖略的。我希望宝贝能平安健康长大,在人生的列车上尽情享受属于自己的每一分钟。
作文投稿

请关注孩子的成长一文由94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94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请关注孩子的成长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