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爱心

时间:2014-10-13 07:53:21来源:94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400字
在校园里,有几位同学行动不方便,需要我们帮助、关心他们。我班上就有两位同学自愿负责照顾一年级的萧小妹妹上、下楼梯及上厕所,他们是吕明洁及丁瑞怡。
他们从一个月前开始照顾萧小妹妹,下课时,不辞辛劳的帮助她。萧小妹妹天生体质不好、行动不便,但长得很可爱。虽然表达能力较弱,但在一些生活细节上,会发现她很有毅力。有一次下课,两位同学带她到班上来,当她发现玩偶小恐龙时,真是又惊又喜。高兴的坐在软垫上开心的玩。在回教室途中下楼梯时,走得不是很顺,但却不愿意让他人搀扶,一次又一次的失败,有时还被大哥哥、大姐姐们撞倒、仍然坚持要自己走。但吕、丁两同学表示:她虽然有些顽固,但是从照顾她的过程中得到许多经验,也让自己培养了耐性。萧小妹妹可贵的是她虽行动不便,但却不自卑、不怕伤害。
对于行动不便的人,我们要给予关心和帮助,而不是可怜、歧视;反过来想想自己拥有健全的身心,应该要好好爱惜身体,好好的认真上进。
作文投稿

校园爱心一文由94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94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