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堡看夕阳

时间:2014-10-13 07:36:20来源:94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500字
  十二日一大清早,走在古老的阶梯上,抬头只见那题着“安平古堡”四个大字的石碑。天边橙色的夕阳斜照着屋檐,使这座昔日的古堡,显得孤独而荒凉。斑驳厚实的古墙,经历了三百多年风雨、战火的岁月,虽然遭受破坏摧残,却依然坚强的伫立于晚霞笼罩之中。
  登上了了望塔,太阳逐渐转为橘黄色,围绕着夕阳的云彩也变为黄色,金光闪烁,映在古堡的屋顶上,反射出一片耀眼的光芒。渐渐的,天空中出现了淡 淡的红晕,浮出浪漫的气氛,个中的情去实非笔墨所能形容。又见一群群归巢的鸟儿飞过美丽的天空,使人不禁沉醉在这美好的图画里。
  不久,太阳变得火红,光芒渐渐柔和了,不再亮得刺眼,从遮盖它的云彩下,透出隐隐红光。天空像被泼了一盆红墨水似的,红得让人赞叹,美得让人吃惊。只有一眨眼的功夫,夕阳已没入西边了。这时候,古堡的沧桑风貌,只好再度与寂寞作伴了。
  晚风徐徐吹来,吹得树叶沙沙作响,彷彿在叹息:这美丽的夕阳为何如此短暂呢?它如流星一般,瞬间即逝,而古堡虽然历经岁月的磨练、战争的考验和命运的安排,即能安然的保存下来,这不正是告诉我们:美丽的事物、美好的外表只能短暂拥有;惟有及时努力,切实得把握,才能在瞬息万变的世界上做一番令人永久怀念的事业。
作文投稿

古堡看夕阳一文由94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94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古堡看夕阳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