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日环食

时间:2014-10-13 07:50:11来源:94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500字
那一天的确令人难忘,我和同学们带着求知的欲望,怀着兴奋的心情来到学校,等待着看传说中的“天狗吃太阳”。
1 8点37分,日环食开始。一开始太阳仍旧像个红红的火球,过了一会儿,忽然发现太阳的右上方缺了一小块,像被什么东西咬去一日似的。怪不得过去人们把它说成是“天狗吃太阳”!慢慢地,一个黑影明显地遮住了太阳。
大约9点半,我们发现黑影越来趣大,太阳却越来越小,成了一个“月芽儿”。不多久,黑影整个儿盖住了太阳,只给它留下细细的一圈。这圈儿还是断的呢!不过,它很快便连了起来,变成一个金色的光环,就像太上老君的金刚圈。这时,我看了看老师的手表,正巧是I0点零5分,同预告的时间完全一样。
上完第四节课,我们又急忙到大操场,看日环食复圆。谁知咱们来得太晚了,黑影已经快要没了。过了一会儿,不知是谁调皮地叫了一声:“‘天狗’逃走啦!”黑影一下子没有了,太阳又像以前一样,通红通红的,美极了!
听电台广播说,到了2020  年,还有一次壮观的日环食在我国上空出现。到那时,你可别错失良机噢!
作文投稿

观日环食一文由94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94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观日环食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