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哈尔滨的一大怪

时间:2014-10-13 07:45:10来源:94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500字
人们都热爱自己的家乡,人们都赞美自己的故土,我也是一个。在这里我不想用人们常说的:“天鹅项下的一颗明珠之城”来赞美我们家乡哈尔滨多也不想用“玉带”来描绘可爱的松花江。我只想向人们推荐我家乡的一种美食——“锅盖”式的大面包,它融是名扬于全国的“一大怪”。
哈尔滨的大面包,底盘圆圆的和大号茶盘一样大小,上面鼓鼓的有点像无茎的大蘑菇头。表面是棕黄色的壳又硬又脆,用刀一切开,里面又白又松软,还布满了蜂窝状的小孔。它的味道好极了,说它甜吧,它又很淡;说它酸吧,它又很适口。有一次爸爸下班时买来一个热呼呼的刚烤好的大面包。我们全家四口人兴高采烈地吃了起来。大家都吃饱饱的了,我惊奇地发现:大面包才被吃掉四分之一,那被切掉的口好像张开大嘴嘲笑我们似的。
大面包是哈尔滨的美食特产。听爷爷说是从俄罗斯传来的,是正宗的俄式风味。人们叫它“大列巴”。
大面包是我们家乡人馈赠亲友的礼物。凡是我家从外地来的客人临走时,我爸爸妈妈总忘不了到“秋林”买一个“大列巴”给他们带上,让他们在外地也尝尝哈尔滨的美食特产,让远方的亲友感到哈尔滨人的热情、真摯,让他们也知道哈尔滨有一大怪——“锅盖”式的大面包。
作文投稿

家乡哈尔滨的一大怪一文由94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94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