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家乡冬天的作文

时间:2014-10-13 07:54:09来源:94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1500字

 倘若没有阳光,还能称温暖吗?
  冬天的阳光和春、夏、秋、这三个季节的阳光可不同。春天的阳光是“柔”它代表着活力;夏天的眼光是“美”它代表着激情;秋天的阳光是“妙”它代表着丰收;冬天的阳光是“奇”它代表着温暖。冬天的阳光不像春天阳光那样轻柔,不像夏天阳光那样的娇美,不像秋天那样的惊妙。它洒在远出的山坡上,给山坡的树木们系上了一条微黄色的头带;它射在近处的湖水上,给湖水上的水藻镶上了一串黄色的的钻石;它嵌在洁白的云朵上,给云朵化了妆,化了妆后的云朵更加的娇艳了,和湛蓝的天空一搭配,让纯纯的蓝和灿烂的金黄融和在一起,那颜色是多么奇异呀!它扑向那条幽静的小道,给小道围上了一条暗黄色的纱巾,使小道透出几分秀气;让人看了心里觉得暖和和的。
  雾是最不寻常的。看,那雾跳动在树杈间,给树蒙上了一块白色的头巾;雾游走在湖泊上,刹那间面上起了一层白白的烟,荡漾着,摇曳着,绿色的水和白色的烟相互交融,仿佛一块翠绿的没有瑕斑的翡翠被一块白色的丝绸给盖住了,从上往下看,淡淡的绿色中透出几分神秘,雾越来越浓,把整个家乡罩起来了,除了白色别的颜色都没有,雾中的家乡像一块白色的水晶,晶莹剔透。雾把一切都变得那么的美好,整个城市沉浸在一片安静中。
  北方的冬天是看不到绿色的,树木的叶子被送秋的顽童带走了,只剩下光秃秃的树杆、树枝、树杈。而绿色随处可见,不论什么树都是那么的青翠挺拔,送秋的顽童带不走它们,因为它们永远属于这座城市。树们像一个个坚强勇敢的卫士永远保护着这座城市,让这城市不受任何自然灾难的侵略,它们永远是我们的朋友,永远、永远,因它们而精彩而美丽。
  是美丽的,是可爱的,也是温暖的。它永远是那么年轻,有活力,有魅力,有别处地方没有的颜色,它永远是温暖的,永远、永远……
指导老师:方天树

 有人爱百花齐放的春天,有人爱烈日炎炎的夏天,有人爱果实累累的秋天,而我偏爱银装素裹的冬天。

  花朵,是春天的象征;炎热,是夏天的象征;果实,是秋天的象征;飘雪,是冬天的象征。白色,是冬天独有的季节代表色,在所有颜色中,白色显得更加纯洁,最能突出冬天的可爱。

  家乡的冬天,充满了快乐。下雪了,鹅毛般的大雪纷纷扬扬地飘了下来,落在地上、树枝上、屋顶上…….不多时,到处已经是白茫茫的一片。啊!我怀疑自己 身在一个童话世界里。走在雪地上,脚下吱吱作响,转身一看,身后已经留下了一串串脚印。不知不觉,思绪开始飞扬。一阵爽朗的笑声突然穿透了我耳膜,回首 看,一群孩子欢呼着从屋子里跑出来。他们穿着各式各样颜色的羽绒服,仿佛雪地里盛开的朵朵鲜花。我禁不住跑过去加入了他们的行列,我们快乐的奔跑着,一会 儿玩着滑雪车的游戏,一会儿打着雪仗;一会儿又兴高采烈地堆起雪人来。一会儿工夫,我们仿佛成了老朋友,尽情享受着家乡的快乐时光。

  家乡的冬天,有着纯洁的美。路上的行人很少,雪地上只有一些稀稀疏疏的脚印,也许是因为都不忍心破坏这纯洁无暇的美丽风景吧。眼前的路是一片洁白,似 乎已经铺上了一条白地毯。雪花不时地飘到我的脸上,抬头望去,每一片飞舞的雪花,在阳光的映射下,仿佛就是一簇簇从天上洒下来的银屑;它飘落在常青的松柏 之上,那常青的柏叶托着一层厚厚的白雪,远远看去,好像翡翠盘中盛着白色的美玉。雪,你像一位仙女,婀娜多姿,娇滴羞涩,衬托了冬天纯洁、素颜的美;你像 一个孩童,顽皮可爱,天真快乐,豪无忌惮地释放着童年的纯真;你像一位慈祥的老奶奶,轻轻地抚摸着那一棵棵、一簇簇枯萎的草木,同时也骄傲的绽开了璀璨的 银花,晶莹剔透。雪天、雪地、雪路,白茫茫的一片,天地交融成了一体,构成了宏伟壮丽的世界。(1) (2)

作文投稿

描写家乡冬天的作文一文由94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94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