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小学生作文 > 读书笔记 >

白蛇传

时间:2014-10-13 10:48:19来源:94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400字
书 名:白蛇传
作 者:冯凌慧
出 版 社:风车图书出版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0年12月
大 意:
白素贞是千年修炼的白蛇妖,为了报答书生许仙的救命之恩,化为人形欲报恩,后来遇见青蛇精小青,两人结伴。白素贞施展法力,巧施妙计与许仙相识,并嫁给许仙。婚后金山寺老和尚法海对许仙说白素贞乃白蛇妖,许仙半信半疑。后来,许仙在端午给予白素贞喝下了雄黄酒,让白素贞不得不显现出原形,许仙吓到昏了,白 素贞上天庭取仙草将许仙就活。法海将许仙骗至金山寺并软禁,白素贞和小青一起与法海斗法,水漫金山寺,却伤害了其他生灵,白素贞因触犯天条,在生下了孩子 后被法海收入钵,压在雷峰塔下。
感 想:
看完了这本书,我觉得即使是妖精怪物都是有情的,所以不可以残杀生命,因为他们也是这个世界上的生物之一,我们人类要跟别的生物共生共存在这个地球上,新 闻常常报导有人在欺负动物,那假使你是那些动物呢?人类这样欺负动物,实在是太过分了,太不公平了,我们要能将心比心体会别人的感受。
作文投稿

白蛇传一文由94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94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