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小学生作文 > 读书笔记 >

《孤雏泪》读书笔记

时间:2014-10-13 10:48:17来源:94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600字
读书报告——《孤雏泪》

故事大意:
作者屠欧礼一生下来,母亲就去世了,虽然在救济院里,可是却吃不饱、也穿不 暖,还要受别人的欺负和虐待。后来他被人领去当学徒,日子也过得非常不好,他终于忍受不住逃跑了。不幸的,他落入了盗贼集团的手中,但他却没变成一个无恶 不作的小坏蛋。屠欧礼和其他小孩子不一样,他天真无邪,心地善良,坚持自己的原则,宁死也不要当小偷,因此,他能扭转自己的命运,过着幸福快乐的日子。

读后心得:
看完这本书,我深深被屠欧礼那种遇到艰难,不要气馁、不要灰心的精神所感动。人的一生有欢笑,也有悲哀,但是屠欧礼却要忍受更多的虐待和痛苦,甚至要被人误会成小偷,这些困难他都能一一克服,那我们呢?

故事中的庞先生、梅太太、梅罗丝……等,他们都是一群善良而可爱的人,欧礼因为靠他们的帮忙,才能创造自己美好的前途。现在,我们的社会上,也有许多这种人,显得社会到处都有温暖,我们应该学习这些人,对于需要帮助的人,拉他一把,这样社会就温暖多了。

虽然有很多的坏人,但只要他们知错能改,还是有救的。人不能做坏事,邪是不胜正的,最后的成功必然是属于正气凛然的人。做事要脚踏实地的去做,不要想一 步登天,想一步登天的人终究是失败的,我们应该要像屠欧礼一样,一个人虽然处在困境中,但千万不要气馁,不要灰心,不可丧失了善良的本性,应该出淤泥而不 染。他人遇到困难时,我们也应该伸出援手,帮他一把,当你有困难时,别人也会帮助你,大家互相帮忙,社会一定会更加祥和温暖的。
作文投稿

《孤雏泪》读书笔记一文由94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94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