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小学生作文 > 读书笔记 >

读书笔记

时间:2014-10-13 10:48:15来源:94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500字
书名:板桥三娘子
作者:谢武彰
出版社: 天下杂志
出版年月: 二零零九年八月
内容大意:
      故事在讲板桥三娘子开了一 家板桥客栈,她没有丈夫也没有朋友。有一天,一些人在板桥客栈住下来,等客人要离开板桥客栈的时候,三娘子做一些烧饼给他们。客人吃下去之后就变成驴子。供三娘子差遗使用。在板桥客栈投宿的旅客赵季和看到其他旅客吃了烧饼之后变了驴子,他就去调查,之后赵季和又去板桥客栈,途中他买了几个烧饼,先吃晚餐,之后三娘子问他还需要什么,他说明天还要赶路帮我准备点心。隔天一早准备好了点心就端出来,三娘子就去收抬房间,赵季和就趁机掉包一个,三娘子吃下去后变成驴子,最后被一个老人救出来。
读后感想:
       我看完这本书之后,我才知道三娘子的心地这么狠毒,所以我们不能学三娘子一样这么坏。我最喜欢这本书的地方是在三娘子做烧饼的时候,我觉得她念咒语很可怕,还有三娘子做烧饼的过程也很有趣,旅客们变成了驴子的时候很恶心。以前我跟三娘子一样心地很坏,常常把别人的东西藏起来,或者是骂别人不好的话。在这本书被面我学到了对人要好一点,不要对朋友很凶,或是动不动就骂人,要当好人,朋友有困难时要帮他忙,朋友东西没带时要借他,朋友功课不会写要教他,把他教到会。
作文投稿

读书笔记一文由94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94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