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小学生作文 > 读书笔记 >

发明大王爱迪生

时间:2014-10-13 10:48:10来源:94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500字
书名:发明大王─爱迪生
作者:张青史
出版者:阳铭出版社
出版日期:一九九四年三月
内容提要:
        故事主角爱迪生在小时候大家都叫他小亚尔。 爱迪生从小就有好奇心,喜欢问一些奇怪的问题,有一次他想研究火为什么会燃烧?竟引起大火差点把房子给烧了。爱迪生在入学三个月后,老师也因为不胜其扰, 认为他是低能儿童而把他退学,因此爱迪生的母亲亲自教育他读书。爱迪生很有独立的精神,十三岁去打工赚钱购买化学器材回来做实验。爱迪生的一生中,发明了许多东西,也发明出照亮世界的电灯泡,爱迪生在八十岁的时候在格雷蒙特家中去世,享年八十四岁。
心得感想:
      作者把爱迪生的生平写的多彩多姿,把这本书编成漫画,人物还画成Q版型,内容叙述不但不无聊,还附上注音,不管大朋友、小朋友看了都会觉得很有趣。其中我最欣赏爱迪生 的独立自主精神!他十三岁就自己打工赚钱。另外我很佩服爱迪生永不放弃的求知态度,在实验的过程中,遇到不懂的问题或实验失败,爱迪生一定会追根究底,绝不灰心,这点让我佩服不已!爱迪生曾说过:“发明是要一分天份,再加九十九分的努力。”没有爱迪生的发明,就没有电灯的使用。没有爱迪生永不放弃的精神, 全人类就没有光明的未来。
作文投稿

发明大王爱迪生一文由94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94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