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小学生作文 > 读后感 >

《夏洛的网》读后感

时间:2014-10-13 10:23:02来源:94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500字

 寒假里,我读完了《夏洛的网》这本书。它使我有了许多感悟。

《夏洛的网》主要讲述的是,渺小的蜘蛛夏洛帮助小猪威尔伯逃离人类屠刀的故事。夏洛在猪栏上织了“王牌猪”的字样,朱克曼一家非常震惊。很快,消息就在全县传开了,小猪威尔伯立刻变得家喻户晓。

后来,威尔伯在集市上获得了特别奖。集市结束了,人们都走了。在来过集市数以计百的人当中,没有一个人知道,一只蜘蛛曾经起过最重要的作用。夏洛死的时候,没有任何人陪在它的身边······

读完以后,我的心中隐隐有些感动。夏洛为什么直到死还不辞辛苦地帮助威尔伯织字呢?我想,一定是因为它们之间有着最真挚的友谊。有谁会像夏洛一样,在朋友最困难的时候去无私的帮助对方呢?

夏洛只是只不起眼的蜘蛛,但它让我知道了什么是最真挚的友谊;威尔伯只是只小猪,一只落脚猪,但它让我明白了不是什么动物都是任人宰割的;费恩只是个普通的小女孩,但她也让我知道了,任和动物我们都要关爱它,保护它,因为生命是平等的。

我很喜欢《夏洛的网》这本书,它让我懂得了许多道理,希望你们有机会也能读到它。因为其中不管是小道理还是大道理都会让我们在自己的生活上有所感悟,使我们更上一层楼。

作文投稿

《夏洛的网》读后感一文由94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94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