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小学生作文 > 读后感 >

读《帕尔曼的小盆栽》有感

时间:2014-10-13 10:22:55来源:94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400字

信心这个词语对于我们来说是多么普通啊,当我们拥有信心,取得成功时,才会发现这是引向成功的桥。

有一次,我读到大卫卡尔的一篇文章,作者记叙了主人公帕尔曼,六岁得小儿麻痹症,他的父母决定去淘金,留下他和邻居菲利蒲夫妇。他的父母留给帕尔曼一个小盆栽,并告诉他明年春回大地长出花时,他们便会回来。可发生了不幸的事情,菲利普夫妇知道他的父母遭遇了塌方,不幸遇难。可春天要结束了,他的养父种上了月季花,帕尔曼知道自己种上的是百合花菲利普夫妇引用了善意的谎言可是帕尔曼早就知道了父母的消息,为了不让养父母难过,自己假装不知道。后来他成为了小提琴大师,帕尔曼以常人的毅力克服了困难,他相信自己能行的。

信心是取得成功的重要条件,丹麦作家安徒生说过,希望之桥是从信心这个词开始的,而这时一条把我们引向无限博爱的桥。正是由于帕尔曼对未来的生活充满希望,他的小盆栽中才相继长出了月季,百合和金盏菊,也正是希望然他的人生像花儿一样从容地绽放。

希望引向成功与自信的条件,希望之桥是我们人生美好的必经之路。

作文投稿

读《帕尔曼的小盆栽》有感一文由94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94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