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小学生作文 > 读后感 >

最想要的礼物读后感

时间:2014-10-13 10:22:48来源:94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800字
我一直在想一个问题:什么才是我最想要的礼物?毛绒熊、小狗、漂亮的花裙子……这些好像都是正确的答案,又好像不是。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我,在我读了《最想要的礼物》这本书后,我终于找到了满意的答案!
这本书主要讲了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这家里有姐妹两个:姐姐尹小碗和妹妹尹小碟。虽然出生在同一个家庭,但小碗和小碟的性格却截然不同:小碗性格十分倔强,有点像小男生与妈妈心目中的小公主形象大相径庭。而小碟呢?会撒娇,样子长得也漂亮,所以妈妈理所当然地将小碟当作公主加倍宠爱。性格南辕北辙的小碗和小碟时常闹出令人意想不到的矛盾,有一次,因为小碟非要出去玩,小碗被迫与小碟一同前往嘉年华,可是娇生惯养的小碟哪里受得了嘉年华里刺激的项目?回来后便得了急性阑尾炎,看到父母焦急的神态,小碟知道大事不好,她不想让父母知道是因为自己偷偷拉着姐姐跑出去玩了,于是“聪明”的她决定嫁祸姐姐小碗,小碗因此被送到了遥远的寄宿学校----黑橄榄学校。在学校刚开学不久,妈妈突然打电话叫小碗回家过十三岁生日,小碗虽然满心不情愿,但还是踏上了回家的旅程。回到家以后,爸爸、妈妈和小碟分别给她送上了美好的礼物和深深的祝福,这些礼物一点点融合了小碗那颗冰冷的心,同时她也明白了一个道理:自己最想要的礼物其实就是家人的爱。
读了这本书,我的脑海中不由自主的浮现出了一幕幕感人的场景:风雨中,父亲把他的伞递给了我;母亲即使身体不适还依然为我拖着病体做出我最喜欢吃的可口饭菜;父母为了让我生活的幸福而不畏艰辛地工作……等等。而我依然不懂得去体谅他们,无休止地向他们索取。殊不知,这平凡的生活中,蕴含着父母对我的爱啊!
在此,我想向同学们发出号召:请大家体谅自己的父母吧!他们为了让自己的孩子能生活的更加幸福,付出了无尽的艰辛和劳苦,作为儿女,我们一定要关爱父母!
                     陕西师范大学金泰假日花城小学五年级      郭宇阳
作文投稿

最想要的礼物读后感一文由94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94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