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小学生作文 > 读后感 >

《洪水》阅读心得

时间:2014-10-13 10:22:24来源:94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500字
这个故事是在描述密西西比河畔的小镇在1993年时发生的水灾。当水灾将来临时,工人们就忙着制作及搬沙包并加强堤防这些工作。当大家都忙着打包时,有些人直接开车离开,有些人决定把东西通通搬到高处,也有些人打算留在家里。
半夜,在雷声把留在家里的人惊醒时,一台消防广播车开进来向大家宣布;堤防已经倒塌,请尽速离开!这些被迫离开家园的人们,带着悲伤的心情搭上船。眼看着自己的房子被淹没,却只能袖手旁观并默默的离开,真是让人难过。
同样的,这两年水灾飓风频繁。在新德里旁,拉吉斯坦省的巴默尔地区原本是一个不太会下雨沙漠省份,但是因为连日的豪雨,那里变成水乡泽国,居民死伤近百人,还得用直升机和海军来支援救灾,真是惨不忍睹。
最令人怵目惊心的是美国新奥尔良这个城市,竟然被飓风带来的洪水溃堤淹没了整个城市,最后,只好宣布弃城。如今,新奥尔良又再度响起阵阵的爵士乐,霓虹灯闪着“快乐时光,日夜都是”的字样,但是他们真的过的很快乐吗?现在,大部分的新奥尔良还是一片荒凉,美国国会已经拨款1100亿美元来重建,但预计要好几 年后才能重建好。
这些在美国和印度发生的洪水都警示着我们温室效应造成的灾害日益严重,不要污染地球,节能节省能源,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才能拯救地球,让我们免于被迫离开家园的恐惧。
作文投稿

《洪水》阅读心得一文由94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94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