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小学生作文 > 读后感 >

《小珊迪》读后感

时间:2014-10-13 10:22:04来源:94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400字
今天,我们学习了《小珊迪》这一课,课文讲的是:在资本主义的英国爱丁堡,小珊迪靠卖火柴维持他和弟弟的生活,在一次换零钱穿过马路的时候,不幸被马车轧断双腿,悲惨死去的故事。
读了这篇课文,我十分同情小珊迪的悲惨遭遇,被小珊迪的高尚品质所感染的同时,陷入了沉思之中:小珊迪兄弟生长在资本主义社会里,是那样的孤单和无助,在饥饿、痛苦中挣扎,得不到社会的温暖和帮助。小珊迪在极端困苦的条件下,用劳动维持生活,不贪图钱财,有着纯洁美好的心灵。小珊迪短暂的一生,是对资本主义的鞭挞和批判。
我们都有幸福美好的童年,小珊迪却没有我们幸福。我们生长在社会主义新中国的温暖怀抱里,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对照小珊迪,我们要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劳动,刻苦学习,加倍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加强思想品德学习,做一个诚实、善良、勇敢的人。
作文投稿

《小珊迪》读后感一文由94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94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