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麻雀

时间:2014-10-13 08:11:55来源:94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800字
星期二的下午,我做完作业正在休息时,一阵叽叽喳喳的叫嚷声,打破了屋里的安静,我索性来到阳台上,透窗一瞧。啊!是一只可爱的小麻雀。我暗暗地惊喜,悄悄地推开门,瞧着灵活转动着头的小麻雀。趁它不在意时,我猛地扑了上去逮住了它。我兴奋地捧着小麻雀回到屋里。
我把小麻雀小心翼翼地放在桌上,止不住激动,我仔细地观察,小麻雀穿着一身褐色带有美丽花纹的外衣。在圆圆的小脑壳上,嵌上了一双机灵的小眼睛,忽溜溜地转来转去,一张尖尖俊俏的小嘴,叽喳的叫着,细细的小腿上,丰羽未全,用手轻轻一摸,还是热乎乎的呢!这一意外的收获,使我喜出望外,高兴极了!
我把小麻雀搂在怀里,放在自己的小手上,轻轻地抚摸着这小机灵鬼,生怕把它弄疼了一点。小麻雀躲在我手里,有些颤抖,不停地在我手心里这儿啄啄,那儿啄啄,怪痒的,我想:小麻雀一定有些饿了吧!就急忙拿出饼干、米饭,精心地捏成小微粒,放到小麻雀面前。可它看也不看,仍耷拉着头。小麻雀是生活在自然界的动物,它一定喜爱吃小虫。想着,我快步向厨房,好不容易才打死了一只小虫,喂给小麻雀,可它对我所做的一切瞧也不瞧,仍不停地发出一阵阵轻微的叽喳声。
我焦急地重新瞧着小麻雀,它的眼睛好像湿润了,眼角里也蕴含着泪水,嘴角向下,显得有几分忧郁。它是在想妈妈、爸爸了吧!我暗暗地猜想,忽然间我起初的欢乐被小麻雀的难过抛到了九霄云外。小麻雀那凄惨的叽叫声,仿佛一个小孩在哭泣,把我的心都叫碎了。我放不放它呢?放了它,我就失去了一个可爱的小动物。这时,我想起了一件往事。有一次,我迷了路,离开了妈妈,找不到回家的路,都急哭了。我越想越同情小麻雀。我捧着它到阳台上,抬起双手,恋恋不舍地说道:“小麻雀你飞吧,飞到你妈妈身边,飞回美丽的树林去。”我手一松,小麻雀展开翅膀,向空中飞去,落在一个房顶上,叽叽喳喳地叫起来。好像在说:“我回家了,我自由了……”我想得出了神。一会儿,小麻雀飞走了。它飞回大自然中去了,飞回到美好幸福的家里去了。
作文投稿

小麻雀一文由94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94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小麻雀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