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蚂蚁

时间:2014-10-13 08:10:11来源:94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800字

在大自然里不是只有人类才有社会团结性的,在昆虫界里蚂蚁也有社会团结性。

蚂蚁的个头十分小,但是它们许许多多只团结起来的力量也是蛮大的。

有一次,我在吃饼干时,把饼干上的芝麻和一小块饼干扔在地上。有一只小蚂蚁发现了,小心地用它头上的触角在食物上碰一碰。探明情况后迅速回到自己的总部(即蚂蚁的窝),用它那触角与别的蚂蚁的触角碰一碰。不一会儿它就招兵买马似的招来许多蚂蚁与它们一起向饼干方向前进。到了目的地,蚂蚁们各刁起饼干的一边向老窝抬去。一路上碰到饼干的蚂蚁都参加了这次搬运活动当中,那些小芝麻被蚂蚁一颗颗刁走了。

蚂蚁不仅喜欢饼干,而且还喜欢大青虫。

有一次,我见蚂蚁在到处找食物。我想助它们找到食物,于是我从玫瑰叶子上找来一条大青虫放到一只小蚂蚁旁,小蚂蚁好像闻到了香味,立刻扑上去咬住大青虫的肥肉。大青虫也许被蚂蚁突如其来的进攻而恼羞成怒了,一个“鲤鱼摆尾”把小蚂蚁远远甩了出去。小蚂蚁连滚带爬进了窝。我想:小蚂蚁也许是被大青虫的“神力”所吓倒了吧!出乎我的意料那只小蚂蚁又昂首挺胸地出来了,与上次不同的是它的后面跟着一大群战友,还有几只 “首领”。它们把大青虫团团围住。大青虫好像对自己的力量很自信,根本不把这些小蚂蚁放在眼里,还想大摇大摆地走开。蚂蚁们一拥而上,有的咬着敌人的头,有的咬着敌人的尾。真可谓“各尽其职,各尽其能”。大青虫也不甘示弱,用它那肥厚的身躯扭来扭去,想把蚂蚁甩开。虽然一些蚂蚁被它甩了出去,但它们立刻坚强地爬起来,不顾伤势又重新投入战斗。几番周折之后,大青虫已经上气不接下气了,只得任凭蚂蚁处置。于是蚂蚁们把大青虫连背带拖地打道回府了,好好地美餐一顿了。

是什么使小蚂蚁吃上了饼干和大青虫的,是蚂蚁的团结。真可谓是“众人拾柴火焰高,团结就是力量”。我正是喜欢蚂蚁的团结精神。就连小小的蚂蚁都知道团结,我们人类是不是也应该向小蚂蚁学习呢?

我爱蚂蚁。

作文投稿

我爱蚂蚁一文由94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94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我爱蚂蚁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