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

时间:2014-10-13 08:10:09来源:94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600字
在自然界里,有许多动物。有人喜欢活泼可爱的狮子狗;有人喜欢善捉老鼠的猫;有人喜欢顽皮的猴子;还有的人喜欢蹦蹦跳跳的兔子……而我却喜欢那既平凡而又被人瞧不起的蚂蚁。
蚂蚁的身体很小,还没有米粒大,全身黑色,嘴尖尖的,头上有两根触角,一翘一翘的,真有意思。蚂蚁喜欢在阴暗的洞里居住,它喜欢吃米饭粒和蚂蚱之类的食物。蚂蚁是很团结的,只要一有困难,同伙就协手帮助。
记得有一次,我去草地捉了一只蚂蚱,小心翼翼地把蚂蚱放在蚂蚁洞前,开始我还怀疑蚂蚁能不能把这比它们大几十倍的东西抬进窝。等了好久,还不见蚂蚁出来,我以为蚂蚁不会出来走,我又想:凡事都要有耐心。我便沉住气,又等了一会儿,功夫不负有心人,果然,从洞里爬出几只蚂蚁,它一见蚂蚱,立刻上前嗅了嗅。< 然后,招来几只蚂蚁,但是就还是抬不动的。它们又招来许许多多伙伴,这些伙伴排着浩浩荡荡的队伍,涌向蚂蚱,它们到了地点,立即爬遍了蚂蚱,一大片黑压压的,它们齐心协力,用力一抬,终于抬起来了,继续往前走。我被它们这惊人的力量惊得呆若木鸡,它们真是“力能拔山”啊!我又想到了蚂蚁移泰山的精神,不禁肃然起敬。
喜欢蚂蚁,是因为它们能团结友爱,互相帮助。我一见到蚂蚁,就会想:人类应该象蚂蚁那样团结友爱,互敬互助,那么世界上就没有战争,到处充满着和平。
作文投稿

蚂蚁一文由94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94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蚂蚁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