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国的“佳丽”

时间:2014-10-13 08:17:46来源:94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900字
 虫国的“佳丽”

 福建省福清 城关小学六(1) 吴骁     它,给画家以艺术的营养;给诗人以创作的灵感‘给科学家以研究的题材;给哲学家以哲学的启迪。它,就是会飞的花朵,虫国的佳丽——蝴蝶。    在高山、在平原、在河边、在花园总能看见体态优美、色彩艳丽的蝴蝶。它们在花丛之间来回,姿态潇洒、风度翩翩。给原本争芬都艳的花朵有增添了几分色彩。如果没有蝴蝶,不知美不胜收的花朵将会逊色多少;如果没有蝴蝶,不知五彩缤纷的世界将会失去多少色彩。今天,我有幸,在元洪青少年宫能够看见数不胜数的蝴蝶,这位大自然的“舞姬”走进大厅,这里早已人山人海,大家都在喋喋不休地称赞蝴蝶标本。早就听说有一种来自大洋彼岸巴西马逊河流域热带原始雨林的光明女神蝶,这是世界上最漂亮的蝴蝶。我努力地在里三层,外三层的人群中寻找它的“踪迹”钻石般的翅膀上闪烁出耀眼的来姆绿和天蓝亮光,美妙绝伦。这只世界名蝶映入我的眼帘。果真是“百闻不如一见”。当我身临其境时,眼前突然现出一种幻影迷离的色彩。因为它全身发光,象征着光明与和平,它的身价是三十六万人民币。    瞧!那不是“苦命鸳鸯”——“梁山伯”和“祝英台”吗?它们是梁祝的化蝶。那只前翅是黑色的蝴蝶就是博学多才的梁山伯,那个与“梁山伯”嬉戏的就是美若天仙的祝英台。看着这对“苦命鸳鸯”我思绪万千,回忆起梁山伯与祝英台之间凄惨的故事……“苦命鸳鸯”的邻居是仅分布于我四川的张飞蝶。对于它的名字我是匪疑所思。原来这只蝴蝶翅表紫黑色,前后翅反面基部有红色斑纹。其斑纹酷似三国时代张飞的脸谱。所以叫张飞蝶。88数字蝶也毫不逊色,它的后翅反面的斑纹形成两个醒目的数字、88。还有一种来自印度的大型凤蝶——爱神凤蝶。它的全身上下撒满了翠绿色粉点,更为吸引人的是后翅伸出的尾突,尤其两颗灿烂夺目的蓝宝石。    还有引人注目的翠叶凤蝶、三尾凤蝶、猫头鹰蝶、梦幻蝶……现在,许多动物都遭人捕杀,它们多可怜!它们也有喜怒哀乐,也有生命。捕杀它们对人类无益,还会造成生态不平衡,让我们与蝴蝶架起友谊的桥梁。    小小蝴蝶,色彩绚丽、五彩斑谰。你飞舞于花间,体态轻盈,婀娜多姿,把大自然点缀得更加和谐、美丽。    看到那一只只蝴蝶,我感到从未有过的快慰;蝴蝶展的美,荡涤着我的胸怀……

    指导教师:陈玮

作文投稿

虫国的“佳丽”一文由94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94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虫国的“佳丽”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